台灣好農部落格

百香果裝好裝滿,超強保存法

多瑞米亞 2021-11-14

百香果是季節限定的水果,其芬芳、酸甜的滋味總是令人流涎三尺呢!新鮮百香果很容易保存,只要放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以保存一星期,即使表面微變皺仍可食用,且表面微皺的百香果的甜度更高呢!但沒有辦法在賞味期間食用完畢的百香果該怎麼保存呢?可以這樣做,只要注意食材處理的衛生原則,取出直接享用更安心喔!

這樣保存最保鮮

冷凍是食材保鮮的好方法!

可以將百香果的果肉挖出製作百香果冰塊或是放進容器冷凍,需要時隨時取用真的很方便,即使季節過了仍可以回味百香果的滋味~

檔案_005

冷凍百香果的衛生原則

1.減少細菌殘留

將百香果、菜刀、砧板以自來水洗淨後,再用開水沖一次,並將水份以紙巾擦拭不殘留。

檔案_000

2.確認果肉的品質

將百香果切開上1/3-1/4處,將果肉挖出於碗中以檢查是否變質或不新鮮。

檔案_000a

檔案_001

3.一次處理一顆百香果

將檢查後的百香果果肉挖進乾淨且乾燥的容器再進行第2顆百香果的分切處理,依此類推。

檔案_002

4.與冷凍生食做區隔

裝進密封袋中以避免瓶口被冷凍庫其他食物染污,標註製作日期並盡快食用完畢。當然,冷凍庫有區隔出冷凍熟食區會更好!

 

想喝百香果汁嗎?

隨時取出百香果冰塊解凍,加進蜂蜜及檸檬攪拌一下,隨時都可以享用酸甜清爽的滋味!

檔案_004

 

又稱為蜜糖百香果的滿天星百香果,酸度低且香氣溫潤,若您是非常怕酸的客人,可以先嚐試看看這種入門等級的百香果,市面少見的黃金百香果,香氣溫潤、甜酸多層次,值得您細細品嚐與感受!

香氣濃郁,新鮮好味道,營養價值高,兼顧消費者健康與安全的 【豐川517】有機百香果~ 有興趣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