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三張圖,秒懂螃蟹處理!滿滿鮮味的酒蒸蟹,輕鬆煮

Shuhui Tsai 2016-10-11

秋天是豐收的季節,螃蟹正肥美。快跟著小編這樣做, 三張圖,秒懂螃蟹處理!在家也可以輕鬆料理酒蒸螃蟹,嚐鮮味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《食材》台灣蟹4隻、蔥1支、米酒1碗、水1/3碗、麻油薑2匙、海鹽適量。

《妙用工具》刷子、食物剪刀、塑膠袋一個。ks-1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三張圖,秒懂螃蟹處理!】

《作法》

(1) 螃蟹冷藏室退冰解凍。因為是活凍的黃金蟹,需以刷子刷洗乾淨。ks-2-1

將塑膠袋剪開,鋪在砧板上,處理螃蟹不沾染,清潔好輕鬆!小編因為要拍照,才放在盤子上。

(2) (左)將腹部肚臍去除,打開蟹殼。(右)剪掉蟹腮。去除砂囊、蟹胃和消化腺等不能食用的部位(如圖圈起來黑色的部位)。再略沖洗即可。ks-3-1

清蒸螃蟹也可以不用事先去除蟹腮,等蒸熟再剝除。為了方便品嘗,小編都先去除,同時將尖刺也一併剪掉,是不是很貼心呢?

(3) 很重要!鍋中水滾,才放入螃蟹。蒸好的蟹肉口感最鮮嫩。如果以冷水鍋蒸煮,時間會拉長,蟹肉口感較差。(台語:倫倫播播ㄟ感覺)

(4) 將螃蟹腹部朝上蟹殼朝下,置於盤內,蒸的時候,精華的鮮味都不會流失。淋上米酒、海鹽和麻油薑,蓋上鍋蓋,中火蒸8~10分鐘。ks-5-1

盛盤佐以蔥花,香氣十足的酒蒸蟹,紅色的蟹殼好漂亮!快快開動嘗鮮味吧!ks-7-1

《料理筆記》

(1) 美味的秘訣→麻油薑!以溫熱性的麻油薑調味,除了增添風味,也平衡蟹肉的寒性。份量可依喜好增減。

(2) 盤中剩餘的湯汁,也是精華。淋一些拌麵線或拌飯,都不錯呢!

用好食材料理酒蒸螃蟹吧!以自然方式飼養,健康無毒的大閘蟹。海鮮料理調味好搭檔~麻油薑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412291745136743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