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免烤模,迷你蘋果派手感輕鬆做!

白櫻樹 2016-10-11

假日時光,配本好書,在家享受下午茶多麼美好。『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』蘋果算是家庭常備水果,除了直接吃,蘋果甜中微酸的特殊滋味,也可以加以烹飪,像是麵包店、西式速食店常看到的蘋果派,也可以在家輕鬆做,酸甜平衡的口味,非常耐吃喔。

家裡沒有烘焙模具也沒關係,用雙手以及利用家裡就有的餐具,可以揉捏出迷你蘋果派,出門野餐或與朋友分享都適合。

材料】(可做出8份)

DSC_5264

簡易甜派皮材料:

軟化的無鹽奶油120g、黑糖45g、全蛋1顆、低筋麵粉195 g

DSC_5273

蘋果餡材料:

青蘋果(或蜜蘋果)3顆、砂糖1.5大匙、檸檬汁1.5大匙、水1.5大匙、蓮藕粉水1大匙

外表塗料:全蛋液適量

道具:六公分與七公分的圓形模或杯子。

 作法

簡易甜派皮作法:

(1)將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。

DSCN6522

(2)混合砂糖後攪拌均勻。

DSCN6524

(3)將麵粉過篩。

DSCN6525

(4)緩緩的加入蛋液和糖奶油液體後,揉均勻成麵團。

DSC_5269

(5)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以上。

蘋果內餡作法:

(1)將蘋果洗乾淨後切丁。

DSC_5275

(2)將蘋果丁放入鍋中加熱,加入砂糖與檸檬汁與水一起攪拌,至蘋果丁變成透明狀後加入蓮藕粉水,煮至收乾黏稠狀即可熄火。

(3)蘋果丁放涼後就可以使用了。

(4)在麵團上撒一些手粉,蓋上保鮮膜後擀壓成0.3~0.5公分厚的麵皮,用圓形模或杯子分別壓出6cm、與7cm的圓形餅皮。

DSCN6581
(5)在烤盤上放烘焙紙或刷上油,放上6cm派皮,取適量蘋果內餡放在中央,將7cm派皮覆蓋上去,邊緣用叉子壓出花紋。

DSCN6584
(6)在做好的蘋果派上刷一層蛋液,同時將烤箱以170℃預熱15分鐘。

DSCN6586

(7)將蘋果派送入烤箱中,以170℃烘烤30分鐘。

【小撇步】

(1)酸度明顯的青蘋果正適合做蘋果派,若無以清脆的蜜蘋果代替亦可。
(2)蓮藕粉可用玉米粉、太白粉、葛鬱金香粉代替。
(3)黑糖也可以換成砂糖、紅糖。

瀰漫早秋的蘋果香-秋香、金冠

『秋香』是台灣最早產出的品種,『金冠』則是最早的青蘋果,兩種蘋果酸中帶微甜,有濃郁蘋果味,咬一口就知道,這才是傳統天然的蘋果滋味呢!訂購可以點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