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和果子輕鬆做!信州小布施百年老店「栗子水羊羹」的美味秘訣?

Shuhui Tsai 2016-10-11

充滿季節風情的和果子,融合獨有的美學,廣受歡迎。栗子栽培歷史長達650年的長野小布施,有著各種風味的栗果子。其中百年老店的「栗子水羊羹」是夏季限定的美味。

用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輕鬆做栗子水羊羹!草生栽培,無用藥!嘉義中埔黃金板栗(300g)2包290元,加購蔬菜嚐鮮組免運費喔!

喜歡栗子的小編,也想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滋味,簡單的材料,在家輕鬆做,「歐伊系~」好美味!大家務必試試喲

【水羊羹】みずようかん。mizuyoukan。

將洋菜、砂糖煮融化,加入栗子或紅豆泥等,盛裝在容器內放涼凝固,水分較多的羊羹,為夏季的和果子。口感上比羊羹較為柔軟Q嫩。

【羊羹】ようかん。youkan。

主要以紅豆餡和砂糖等製作的長條狀,切塊品嘗的的和果子。口感比較紮實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食材》洋菜2.5g、水250cc、蒸熟的栗子5個、糖漬栗子3個、2號砂糖10g、海鹽少許。(甜度可依喜好調整,因為是水羊羹,感覺有甜味即可。)

點文看更多→節能省瓦斯!簡單煮糖漬栗子。還有輕鬆剝栗子殼的妙招!kmyk-1-1

美味的秘訣1→新鮮優質的栗子!

美味的秘訣2→栗子用蒸的更加美味!

美味的秘訣3→少許的鹽!更突顯栗子的甜美。

美味的秘訣4→洋菜:水=1:100,口感較佳。

《作法》

1. 洋菜剪碎,泡水30分鐘泡軟,比較快煮融化。(水30cc,分量內)kmyk-2-1

2. 栗子切半,湯匙挖取栗子果肉。栗子用湯匙和篩網,加少許水過篩成細滑的泥狀。

詳細栗子蒸煮方法請看→提升栗子甜度的方法!不用辛苦剝殼!也能享受美味的栗子kng-3-01

3. 糖漬栗子切塊。栗子泥完成。kmyk-3-1

4. 洋菜、砂糖、海鹽、水以中小火煮融化,加入栗子泥拌勻。盛入器皿,放涼即可。

《洋菜快速煮融化的技巧》剪碎→泡水30分鐘→煮的時候要攪拌。kmyk-4-1

栗子餡的甜美以及寒天的透明感,清爽Q嫩的滋味,好吃極了。kmyk-6-1

加入糖漬栗子的水羊羹,口感豐富,細細品嘗秋天好滋味♪kmyk-7-1

請問小編:如何將水羊羹漂亮地脫模呢?

答:很簡單!只要將刀子的尖端,輕輕插入容器邊緣內,滑動一下,就可以囉!

wk-5-1還有美味的栗子茶巾絞。詳細作法請看→和果子輕鬆做!百年老店「栗子茶巾絞」的美味秘訣?

用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輕鬆做栗子水羊羹!草生栽培,無用藥!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d41d8cd98f00b204e98091-300x300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