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【食之秋】做「栗子茶巾絞」迎接初秋

Shuhui Tsai 2016-10-11

和果子是最能感受到季節的氛圍。農家悉心栽種的栗子,透過和果子師傅的巧手,一個一個製作栗金飩,是季節限定的美味。小編也想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滋味,百年老店栗子茶巾絞,在家輕鬆做,就是這麼美好啊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栗きんとん】栗金飩,栗子茶巾絞。

盛產栗子聞名的岐阜県中津川、惠那地區,秋天代表的和果子。中津川是栗金飩的發源地,將栗子搗碎,加入砂糖炊煮,以茶巾紐絞成栗子的形狀,簡單卻充滿高雅的甜味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栗子茶巾絞】

《食材》蒸熟的栗子10個 (栗子果肉90g)、2號砂糖15g、海鹽少許。

《料理筆記》砂糖為栗子果肉的1~2%。wk-1-1

美味的秘訣1→新鮮優質的栗子!

美味的秘訣2→栗子用蒸的更加美味!

美味的秘訣3→少許的鹽!更突顯栗子的甜美。

《作法》

1.栗子切半,湯匙挖取栗子果肉。

詳細栗子蒸煮方法請看→提升栗子甜度的方法!不用辛苦剝殼!也能享受美味的栗子kng-3-11

2. 砂糖、海鹽以少許熱開水調勻。栗子用湯匙和篩網,加糖水過篩成細滑的泥狀。wk-2-1這是小編準備小寶寶副食品的時候,愛用的調理器具,平價實惠又方便。大家可以在五金生活、嬰幼兒用品店,找類似商品。

3. 栗子泥完成。wk-3-1

4. 栗子泥分成3等分,揉成丸子,以保鮮膜紐絞花紋塑形。wk-4-1

最具代表秋天風情的和果子「栗子茶巾絞」完成!不用出國,也能品嘗到中津川百年老店的好滋味♪wk-5-1

【抹茶風味的栗子茶巾絞】

《食材》蒸熟的栗子10個 (栗子果肉90g)、綠茶粉1匙、2號砂糖15g、海鹽少許。wk-6-1

《作法》

1. 參考上述步驟。

2. 豪華版→手中放一張保鮮膜,加上抹茶栗子丸子壓平,中間包入1顆糖漬栗子,以保鮮膜紐絞花紋塑形。

二款抹茶風味的栗子茶巾絞,好享受啊!wk-7-1

【地瓜風味的栗子茶巾絞】

《食材》地瓜1小條、糖漬栗子5個。

《料理筆記》地瓜和糖漬栗子已有甜度,所以不用加入砂糖。

點文看更多→節能省瓦斯!簡單煮糖漬栗子。還有輕鬆剝栗子殼的妙招!wk-8-1

《作法》

1. 地瓜洗淨去皮切丁,加入適量的水,中火煮滾之後,轉小火續煮5分鐘,熄火,蓋上鍋蓋悶1小時。wk-9-1↑↑↑製作地瓜泥的節能省瓦斯煮法!

2. 參考豪華版抹茶風味的栗子茶巾絞的步驟。

充滿秋天色彩的地瓜栗子茶巾絞,香甜可口,佐以一杯好茶,愜意極了!wk-10-1

用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輕鬆做栗子水羊羹!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