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加這個更好吃!大海的禮讚-牡蠣炊飯

白櫻樹 2016-10-13

秋季牡蠣(鮮蚵)正肥美,簡單做成炊飯,就是讓人百吃不膩的美味,不論大人小孩都把碗裡的飯扒光光。蚵仔泡在海水中吸取半年以上的養分,才慢慢發育成碩大飽滿的蚵仔,裡頭滿滿都是營養成分,在國外牡蠣還有「海中牛奶」這個美稱。做牡蠣炊飯的時候,千萬別漏掉「昆布柴魚高湯」,透過高湯讓牡蠣的好吃級數加倍,特別讓人意猶未盡。

新鮮現剝急凍,每一粒都完美封存來自澎湖大海的風味>>【天和】澎湖鮮蚵,好鮮美~

牡蠣小百科

DSC_8018

為什麼說牡蠣(蚵仔)營養價值高呢?牡蠣含有高蛋白質,但是膽固醇卻比蝦子、花枝來的低,並富含礦物質與維生素,所以人們會說吃牡蠣可以養顏美容,頭好壯壯唷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材料

昆布柴魚高湯、牡蠣300g、薑絲、蔥花

DSC_8184

作法

(1)將100g鮮蚵洗乾淨並剁碎成鮮蚵泥。

DSCN6117

(2)把薑絲放入昆布高湯中煮滾,加入牡蠣川燙20秒。

(3)把兩杯米倒入土鍋(或電鍋)中,加入鮮蚵泥與剛剛煮滾與川燙過牡蠣的高湯,米水比例1:1,小火煮10分鐘。

(4)再把川燙過後的牡蠣放進去,悶5分鐘。

(5)稍微攪拌後加入蔥花即可品嚐。
DSC_7905

小撇步:

DSC_7903

(1)昆布柴魚高湯的作法:將10g昆布配上1000g水,放入冰箱一夜。將昆布水倒出來加熱,快煮滾前把昆布拿出來,繼續將昆布水加熱煮滾。湯滾後關火加入一把柴魚花至少悶5分鐘,過濾柴魚花即可得到高湯。
(2)用不完的高湯可以冷凍成冰磚日後使用。
(3)取出的昆布可以切絲做成小菜,或混入牡蠣炊飯中品嚐。

新鮮現剝急凍,每一粒都完美封存來自澎湖大海的風味>>【天和】澎湖鮮蚵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【天和】澎湖鮮蚵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