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吃魚怕魚刺?化骨秋刀魚讓你免煩惱!

陳蘋果 2016-10-18

外型如銀刀般閃閃發亮的秋刀魚,在日本有「秋味的王者魚」之稱,可見秋天的秋刀魚最肥美、好吃!許多人因為害怕魚刺而不愛吃魚,但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優質不飽和脂肪酸,熱量低、營養高,多吃好處多。這道「化骨秋刀魚」教您把魚骨燉煮到化開,大人小孩都能安心吃魚免煩惱~

肉質紮實,口感細膩 ,秋日當季水產,肥美好吃>>頂級秋刀魚,加購海陸嚐鮮組享免運費喔~

化骨秋刀魚4

秋刀魚蘊含DHA、EPA等營養素,維生素B12更是普通類的3倍之多,屬於物美價廉、CP值高的類。不過秋刀魚油脂豐潤,高血脂、痛風及糖尿病患者應適量攝取。

化骨秋刀魚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化骨秋刀魚,魚骨也能吃下肚

最怕挑刺,一個不小心被刺刺到喉嚨,那種痛徹心扉的難受一次就難忘。這道「化骨秋刀魚」居然能把惱人的刺燉煮到完全化開,輕鬆入口,骨、刺通通吃下肚,下飯又開胃,端上桌保證孩子們多扒兩碗飯唷~

【材料】

秋刀魚三尾、清水2杯、醬油、味醂、米酒各1/4杯、片10片、蒜頭3顆、冰1匙

【作法】

1. 首先將秋刀魚去除頭尾、內臟,清洗乾淨,切成約5公分長的小段備用。

2. 用平底鍋將秋刀魚雙面都稍微乾煎一下,煎到皮稍微縮一點點即可。

化骨秋刀魚5

3. 準備一個鍋子,放入秋刀魚、水、醬油、味醂、米酒和片、蒜頭、冰,開大火將食材煮滾。

化骨秋刀魚6

4. 煮滾後,蓋上鍋蓋,轉小火慢燉1.5~2小時,煮到醬汁稍微收乾即可。

5. 煮好的化骨秋刀魚配白飯最對味,放涼後也很好吃喔!

化骨秋刀魚3

【小撇步】

  1. 沒吃完的化骨秋刀魚可放冰箱保存一週,也可分裝後冷凍起來,解凍後即可食用,冷冷地吃也好吃唷~
  2. 除了秋刀魚,也可使用鯖魚四破魚…等,做出適合自己口味的化骨吧!

化骨秋刀魚2

肉質紮實,口感細膩 ,秋日當季水產,肥美好吃>>頂級秋刀魚,加購海陸嚐鮮組享免運費喔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【新合發】頂級秋刀魚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