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澀柿子,誰愛吃?傳說中的柿子去澀法!

食中健 2016-10-18

為什麼有些柿子,有時候吃完了嘴裡還是澀澀的?柿子的風味多種,軟硬大不同,軟的入口即化,硬的爽口清脆,不管軟硬,都是十分具有營養的呢!

日本品種帝王級干柿 , 果肉細、甜度高>>雙崎部落吉園圃蜂屋柿(3台斤)790元,加購第2箱現省200元喔!

柿子去澀1

柿子的先來後到─身世大公開

台灣的柿子,可分為兩種歷史背景,一種是來早年從大陸來台,先民所帶進來的澀柿品種。例如紅軟的四周柿、脆的水柿(牛心柿)、做柿餅的石柿等,都是澀柿品種;成熟時在樹上不能脫澀,採下後要脫澀處理才可以食用,所以稱為澀柿。另一種由日本引進的甜柿品種,在樹上能自然脫澀,成熟之後無需經過人工處理,口感清爽甜脆,沒有澀味。例如在日本有著「干柿之王」美譽的蜂屋柿、廣受歡迎的刀根早生柿等等,近年來台灣也成功培育出來囉!

柿子去澀2

 

試試傳說中的DIY去澀法

坊間流傳,如果買回家的柿子還沒熟透,有兩種簡單的方法讓它去澀;一是在蒂頭滴幾滴醬油,隔天差不多柿子就變紅了,要吃的時候,蒂頭再洗乾淨。另一種是在塑膠袋内裝入柿子和一兩個蘋果,把封口綁緊,4-5天即可脱澀。

柿子去澀3

 

也有人說,如果已經削皮切片,還是可以和蘋果放進同一個容器裡,用保潔膜密封保存,半天之後吃起來更順口。也提醒大家過量的話,容易會胃酸過多喔!

柿子去澀4

 

日本品種帝王級干柿 , 果肉細、甜度高>>雙崎部落吉園圃蜂屋柿(3台斤)790元,加購第2箱現省200元喔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雙崎部落吉園圃蜂屋柿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