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用百香果皮煮出無添加的果醬與軟糖,好吃又安心~

Jessie媽咪 2016-10-18

百香果正當季,又香又甜,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個。果肉吃完,硬硬的百香果皮當然是丟棄,但不說不知道,百香果皮白色部份含有豐富果膠,適量加點糖與檸檬汁,就可以做果醬與軟糖,無添加,純天然,好吃又安心。

IMG_7930

將百香果剖開,假種皮與籽是我們會吃的部份,即是我們稱為果肉的部份,至於百香果皮大多丟棄不要。其實百香果的果皮有豐富果膠,常使用在食品加工作為穩定劑和增稠劑。在家吃完百香果,可別將果皮丟掉,利用天然食材做果醬更安心健康。

IMG_0504

【百香果皮煮果醬】

材料:

百香果6顆、糖30g、檸檬1顆(糖依個人喜好增減;不喜歡酸者,加半顆檸檬汁即可)

1

作法:

  1. 百香果洗淨,剖開挖出果肉。

IMG_0507

  1. 煮鍋水(水要能蓋過百香果皮),將百香果皮煮約5-10分鐘(百香果皮煮軟即可撈起,置冷水中待涼)

2

  1. 用湯匙將百香果皮白色部份挖出來。

IMG_0514

  1. 百香果皮白色部份加半顆檸檬汁打成泥。

IMG_0518

  1. 百香果泥置鍋中,加糖煮至濃稠,即是香甜好吃的百香果醬。(要邊煮邊攪拌,百香果會越煮顏色越紅)

3

5

【百香果皮軟糖】

  1. 煮成果醬後,不起鍋繼續煮至溫度106-108度左右。(要邊煮邊攪拌)
  2. 倒入鋁箔盒或是鋪了烘焙紙的模型中,待涼冷藏,冰硬了即可切塊享用囉!(也可以沾上一些白砂糖喔!)

4

【小叮嚀】

煮果醬與軟糖時也可以加入果肉(假種皮與籽)一起煮,滋味也很棒喔!

滿天星百香果又叫做蜜糖百香果,酸度較低、香氣溫潤,最適合怕酸的朋友喔,訂購請點下面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