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秋食當季抹醬- 4樣材料、2個步驟簡單做「奶油栗子抹醬」~

多瑞米亞 2016-10-18

走在路上不時嗅到飄來的糖炒栗子香之時,就是秋季到了!栗子是秋季當令的食材,多吃當令食物更是養生食療的法門之一。栗子令人聯想到的料理除了糖炒栗子、還有栗子蒙布朗、栗子蛋糕等。若您喜愛吃栗子的甜點,卻又不擅長做甜點,那這簡單的「奶油栗子抹醬」一定要學起來,只要2個步驟輕鬆完成,抹吐司、餅乾等,隨時都可以來份栗子口味的小甜點。

用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輕鬆做栗子水羊羹!草生栽培,無用藥!嘉義中埔黃金板栗(300g)2包290元,加購蔬菜嚐鮮組免運費喔!

奶油栗子抹醬

<材料>

去殼栗子130公克、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30公克、鮮奶50毫升、糖15公克

*糖份可依喜好調整

檔案_000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<作法>

步驟1.

將蒸熟的栗子或是糖炒栗子去殼取出後,裝進拉鍊袋中以擀麵棍壓碎。

*擀麵棍可用滾筒狀的其他器具替代,如保溫罐。

檔案_001

步驟2.

將所有材料倒進碗中攪拌均勻,如果喜愛細緻口感的栗子抹醬,可用攪拌棒攪打均勻即可~

*鮮奶可以分2-3次加,因為栗子會因不同的熟成方式而含水量不同,一次加可能導致抹醬質地太稀無法成型喔!

檔案_002

2個步驟輕鬆做好奢華迷人的奶油栗子抹醬,是不是很簡單~~

濃郁的栗子香佐以奶油來提味,口感真是一級棒呢!

檔案_003

小編正好有鬆餅粉,用平底鍋做鬆餅,將奶油栗子抹醬厚厚地、豪邁地抹上去,令人難忘的厚實口感、滿口的栗香味兒,令這份餐點充滿當季的小確幸呢!

檔案_0041

用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輕鬆做栗子水羊羹!草生栽培,無用藥!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d41d8cd98f00b204e98091-300x300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