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節能省瓦斯!螃蟹粥,這樣煮好美味!

Shuhui Tsai 2016-10-18

秋天肥美的螃蟹,入菜的各式料理,是許多老饕的最愛。節能省瓦斯,簡單煮美味的螃蟹粥。綿密溫潤的米湯,融合了蔬菜與螃蟹的鮮甜,讓人心頭暖和極了,一起用餐吧!

肉質紮實細膩 ,鮮甜好吃 >>螃蟹季來囉!

《食材》台灣黃金蟹2隻、白米2/3米杯、乾香菇3朵、紅蘿蔔1段。

《調味》料理米酒適量、麻油薑1小匙、蔥1支、海鹽、焙煎芝麻皆適量、水800㏄。kok-1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作法》

(1)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丁。紅蘿蔔櫻花造型壓模,其餘切丁。

(2) 白米洗淨,加入香菇和紅蘿蔔,以中火煮滾,適時攪拌一下,讓米粒均勻受熱,較快煮熟。轉小火續煮5分鐘,熄火悶30分鐘。(右)經過半小時,米粒已經充分膨脹糊化。kok-2-1節能省瓦斯的煮法→利用鍋子的餘熱將米粒紅蘿蔔悶熟。千萬不要一直開著瓦斯煮粥,瓦斯會用很兇喔!

(3) 螃蟹冷藏解凍。因為是活凍的黃金蟹,需以刷子刷洗乾淨。去除蟹腮等不能食用的部位,再略沖洗,尖刺剪掉,蟹身切半。

點文看更多→三張圖,秒懂螃蟹處理!滿滿鮮味的酒蒸蟹,輕鬆煮kok-3-1

(4) 加入螃蟹、米酒,續煮8分鐘。以麻油薑調味,略拌一下即可。kok-5-1

盛盤佐以蔥末和芝麻,香氣十足的螃蟹粥,鮮甜好滋味!kok-7-1

《料理筆記》可加入喜愛的食材煮粥。芹菜末、胡椒粉或香油調味,也不錯。

 

用好食材料理螃蟹粥吧!台灣野生黃金蟹,鮮甜好吃,還有優質無毒的大閘蟹。海鮮料理調味好搭檔~麻油薑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412291745136743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