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喉嚨卡卡嗎?試試冰糖燉楊桃

Jessie媽咪 2016-10-24

最近天氣溫差大,一不留意就招涼,喉嚨不舒服。這時除了多喝水,多歇息外,也可以用冰糖燉楊桃,無加水的純楊桃汁,熱熱喝下,喉嚨舒暢許多。

楊桃,又名洋桃、五斂子、五稜子,為酢醬草科五斂子屬植物。楊桃果實形狀特殊,風味佳,台灣全年皆有生產,但秋、冬季為楊桃品質最佳季節。

201610201113440809

楊桃富含果酸及維他命A、B1、B2、C等營養,可促進消化、生津止渴,可以鮮食,醃製,亦可煮湯,滋味多重。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楊桃含有豐富的鉀及草酸,腎病患者應避免食用。

【冰糖燉楊桃】

材料:

楊桃2顆、冰糖適量、鹽巴少許

★來自台南,生態多元的好環境,種出有機水晶楊桃,肉厚汁多甜度高。

1

作法:

  1. 楊桃洗淨。(用牙刷輕刷)
  1. 楊桃去頭尾、邊緣,並切成薄片。

2

  1. 加糖與鹽,外鍋放1.5杯水。(內鍋不加水,喝出楊桃原汁)

3

  1. 開關跳起後,將湯汁濾出來,熱熱喝最好喔!

4

【同場加映】──楊桃果醬

冰糖燉楊桃後濾去的楊桃片也可以做果醬喔!

6

  1. 不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。(也可以不打泥,切碎也可以喔!)
  2. 可再略加點糖煮成濃稠即可。

5

來自楊桃故鄉-卓蘭的好環境,種出高品質楊桃,肉厚汁多甜度高;100%純天然台灣甘蔗製成成,不含人工添加物的紅冰糖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