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不能見光的白蘆筍~黑暗空間成就的美味

Shuhui Tsai 2016-10-27

女生愛美會注意防曬,保持白皙的膚色。在蔬菜界也有不能見光的植物,而且越是黑暗,成就的乳白色澤與滋味,更是鮮美,那就是有「白色黃金」美名的白蘆筍。

用安心食材料理吧!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紫蘆筍、綠蘆筍。鮮嫩滋味,無毒珍品白蘆筍~好評中!

原產於地中海沿岸的蘆筍,在西方被譽為「十大名菜之一」。富含天門冬胺酸,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,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增強免疫力,因此也有「蔬菜之王」美稱。

白蘆筍通常比綠蘆筍粗胖,口感較細嫩,售價也較高。生長過程中以土掩埋,阻隔陽光照射,未冒出地面即採割。據小編知悉,除了埋土栽種的方式,還有以遮光溫室栽培以及使用套管的栽種法。無論是哪一種,都是不讓白蘆筍見光,在黑暗中生長,成就無敵的美味。wa-2以前遇過的一些蘆筍農家曾說過:「溫室栽培的蘆筍,幾乎是無農藥或盡量不使用農藥的方式種植,因此必須經常頻繁地除草作業。」哇!雖然辛苦,卻是給消費者安心的美味呢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如何挑選》外觀潔白,筍尖緊密硬實,像新的毛筆尖!亦無水傷腐臭味。筍莖細嫩粗大,筆直生長。(註)台灣氣候因素,白蘆筍的筍尖會略呈現紫或綠色,是正常的,但風味不減。
《如何保存》將報紙噴濕包妥,置於塑膠袋內,直立冷藏,盡可能趁鮮料理。wa-0-1

【白蘆筍鮮蔬排骨粥】白蘆筍和排骨很對味,除了煮湯之外,簡單的粥品也很美味!

《食材》白蘆筍4支、毛豆1把、雙色甜玉米1/2條、鴻喜菇雪白菇各1/4包、乾香菇3朵、白米1/2米杯、排骨3塊、水600cc、海鹽少許、橄欖油適量。wa-1-1

《作法》

(1) 冷水鍋小火汆燙排骨,煮滾時撈起沖淨。

(2) 蔬菜洗淨。蘆筍削除粗纖維,斜切段3~4cm,較粗的根部,一端斜切一端平切,做記號不搞混。玉米剝粒,保留玉米梗。鴻喜菇雪白菇剝小朵。乾香菇略沖洗,泡溫水切絲。白米洗淨。
wa-2-1

美味的秘訣→蘆筍較粗的根部和玉米梗!一起入鍋煮粥,更添鮮甜滋味。

(3) 鍋中冷水加入食材(鴻喜菇雪白菇、毛豆除外),蓋上鍋蓋,中火煮滾,適度攪拌讓米粒均勻受熱,轉小火續煮5分鐘,熄火悶30分鐘。

(4) 充分悶熟糊化的粥,米湯看起來好美味啊!加入鴻喜菇雪白菇、毛豆煮熟,海鹽調味即可。wa-3-1

白蘆筍鮮蔬排骨粥,充滿蔬菜的鮮甜,簡單的海鹽調味,好吃極了!wa-7-1

【削掉的蘆筍皮,還有大妙用!】wa-5-1點文看更多→蘆筍皮丟掉太可惜!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。

白蘆筍和綠蘆筍滋味略為不同,白蘆筍汁比較濃郁,綠蘆筍較清香,都很好喝。

用安心食材料理吧!鮮嫩滋味,無毒珍品白蘆筍。來自台東關山,嚴選單一牧場飼養的黑豬排骨(肩排)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10171511279843201511241600104786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