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巧克力的巧妙之處

食中健 2016-10-27

許多人都愛巧克力,在生活中的麵包、蛋糕、餅乾、甜點和許多飲料等等,全都有巧克力的口味可以供大家選擇,也有不人就愛吃巧克力本身,但是不知道大家對於巧克力了解多少呢?今天來告訴大家一些巧克力的基本知識!

來自台灣最南端的珍果,國外吃不到的獨特果酸>>邱家兄弟巧克力,75%適合巧克力迷的你,85%適合巧克力狂的你!

你一定要知道的巧克力知識1

 

圖1:巧克力的原料-可可豆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巧克力迷VS巧克力狂-濃度的喜愛

巧克力本身就帶有酸味,而可可豆的品種會影響酸味的強弱,可可含量越高的巧克力,可可的味道越明顯。可可濃度越高,富含的礦物質含量越高,不過最高不會到100%,因為那已算是可可原料,而無法直接食用了。

很多巧克力產品的可可濃度才50%以下,幾乎充滿了甜味而已,不算是巧克力,應該稱「巧克力糖」,因為糖占了大部分。

喜愛真正巧克力的巧克力迷,普遍愛的可可含量約在55%到75%之間,75%上下是通常味道苦甜平均,雖然一開始會有苦味,但會有微甜回甘。

可可含量在85%上下的,味道香醇、苦味十足,幾乎沒有甜味,帶有點酸味,非常接近原始可可的味道,這會是巧克力狂的最愛,再上去超過85%的,就是比例極小的超級巧克力狂才會喜歡囉!要不然就是烹飪時會用到啦。

你一定要知道的巧克力知識2

 

圖2:可可豆的加工處理

巧克力到底好不好?

根據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證實,年長者在日常中增加巧克力的攝取,能預防老人失智、癡呆的發生。但是要注意的是坊間多數的巧克力製品中都含有過多的脂肪和糖分,吃太多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,甚至提高肥胖、糖尿病發生的風險性。

因此,建議大家挑選巧克力時,一定要記得選擇糖分、脂肪含量較低的黑巧克力食用。像是純度75%至85%左右少添加物、少加工的巧克力,就是不錯的選擇,能夠攝取到營養,達到保養的效果喔!

你一定要知道的巧克力知識3

 

圖1:可口的黑巧克力

來自台灣最南端的珍果,國外吃不到的獨特果酸>>邱家兄弟巧克力,75%適合巧克力迷的你,85%適合巧克力狂的你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你一定要知道的巧克力知識3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