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清甜湯頭!用電鍋輕鬆燉煮四神蓮藕雞湯~

多瑞米亞 2016-10-27

四神一定要用排骨或腸子嗎?在秋藕的季節,無毒蓮藕與優質雞肉的組合令四神湯沒有雞肉的腥味、有更多的藕香味,味道不僅沒有違和感,湯頭更是清甜不膩呢!

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,6台斤原價779元,現在只要699元!

四神燉蓮藕雞湯

<材料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雞腿切塊(帶骨)1份、蓮藕一拳大小、四神料150公克、米酒50毫升、過濾水1200-1500毫升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<做法>

1.處理食材

將四神料易熟的材料取出(不取出亦可),薏仁等輕柔地清洗一下,加入過濾水浸泡4小時。烹煮前30分鐘將雞腿切塊隔著冷水退冰後以滾水川燙備用,蓮藕洗去表片的泥土,削去外皮切0.5公分片狀備用。

檔案_000

2.此步驟注意雞肉不過熟好吃要這樣做!

四神料耐燉煮、但雞肉久煮易老口感差,分批煮!

>先蒸四神料:

浸泡四神料的水不用倒掉,保留薏仁釋出的味道,泡過水的四神料加入過濾水蓋上鍋蓋,放進電鍋外鍋以2杯水蒸熟,待電鍋跳起後續悶蒸30分鐘。

>蒸雞肉及蓮藕:

加入米酒、雞腿切塊、蓮藕及沒有泡水易熟的四神料,蓋上鍋蓋放進電鍋,電鍋外鍋用1水蒸熟,待電鍋跳起後續悶蒸30分鐘。

檔案_001 

3.調味

湯清、味美的四神蓮藕雞湯完成,加入適量的海鹽調味即可享用了~

檔案_003

不同於排骨的滋味,蓮藕與雞肉的清甜、薏仁的清淡,令這碗湯喝起來好清爽不油膩呢!

檔案_004

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,6台斤原價779元,現在只要699元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無毒蓮藕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