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無油煙,輕鬆上好菜──清蒸薑黃雞

Jessie媽咪 2016-10-27

薑黃有大量的抗氧化劑,對身體有益,並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。煮飯、煮湯加點薑黃粉,淡淡的黃色既美味又好吃。還可以清蒸雞肉,無油煙料理更建康喔!

吃健康!天然薑黃粉、紅薑黃粉,歡迎選購!

IMG_8924

薑黃,又稱黃薑,是一種俗稱鬱金的地下根莖植物,長得與薑很相似,但兩者卻不一樣。薑黃味道帶點淡淡苦味,常用做香料、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。

IMG_8916

薑黃曬乾後磨成粉末,方便食用,可以入飯、入菜,也可以泡茶。經研究指出,薑黃的主成分薑黃素有保健效果。想要薑黃在體內充份被吸收,可以與黑胡椒同時使用,兩者有加乘作用,更易於人體吸收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清蒸薑黃雞】

材料:

去骨雞腿1支、薑黃粉3/4茶匙、黑胡椒粉1/4茶匙、米酒20cc、鹽少許、薑4片

1

作法:

  1. 去骨雞腿洗淨瀝乾水份。
  1. 將米酒、鹽、薑黃粉、黑胡椒粉加入雞腿抹勻,醃30分鐘。

IMG_0556

  1. 加入薑片,電鍋外鍋1杯水,開關跳起燜10分鐘。
  1. 薑黃雞切片後灑上蔥花即可上菜。

2

【小叮嚀】

也可以加入紅蘿蔔、洋蔥等蔬菜一起清蒸,有雞肉、有蔬菜一次滿足。

有機薑黃粉,有機天然好安心>>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412291744129478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