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新手變大廚!避開煎牛排最容易犯的六種錯誤!!

白櫻樹 2016-11-01

希望自己在家也能煎出外焦酥內裡柔嫩多汁,不輸給牛排店的美味牛排嗎?煎牛排看似簡單,卻一個不小心就會痛失一塊好牛肉,災情輕一點還可以入口,若是集數種小錯誤於一身而無法下嚥,那可真是對不起牛排大人了。除了不敗的低溫Sous-Vide法,使用一般工具只要避開常見錯誤,在家還是有辦法煎出大師級牛排。

材料

沙朗牛排一塊、海鹽與胡椒適量、大蒜2顆、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>>正宗台灣牛沙朗牛排!

要小心避開的煎牛排地雷

(1)牛排從冰箱拿出來之後,該不該直接在火上煎?
薄一點的牛派至少要放在室溫回溫約半小時,超過2公分的牛排至少要回溫一小時喔!這樣才不會出現外熟內生的尷尬狀況。
DSC_5328

(2)牛排煎好之後該立刻享用還是等待一會兒呢?
透過科學家的實驗,牛排還在熱騰騰的狀態直接食用的話,美味的肉汁會大量流失。因此煎好的牛排至少要靜置10~15分鐘,在這個過程中肉汁會被吸回肉中,吃起來就會軟嫩多汁不乾澀。
DSC_5350

(3)牛排調味料加一點就夠了嗎?
厚實的牛排可是無法調味至內部,只能在外皮撒上調味料,適量的海鹽與黑胡椒灑到眼睛就可以看出來的程度吧!但是烤之前先灑鹽就好,以免黑胡椒烤焦掉。
DSC_5334

(4)憑觸摸就可以判斷牛排的熟度?
專業廚師因為煎牛排的量已經達到一定的經驗值,所以光靠觸摸就知道牛排熟度,但是一般人最好是用肉針溫度計來了解牛排內部的溫度,可以精準知道牛排到底是幾分熟了。一分熟是攝氏45度、全熟是65度。

DSC_5343

(5)怕油鍋太高溫讓牛排煎焦?

為了讓油脂多的部位不要燒焦,可以選擇用高煙點的油,像是花生油或葡萄籽油,平底鍋一定要燒熱。
DSC_5333

(6)使用過鈍的刀切牛排。

切牛排可別用鈍刀,用一把鋒利的牛排刀順著牛排的紋理垂直切下去,不但切面漂亮、好切,也會讓牛排更可口喔!
DSC_5357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製作蒜香牛小排

(1)將牛排放入保鮮盒,淋上適量橄欖油,灑上切碎的蒜頭和少許鹽,放入冰箱至少一個小時。之後將牛排肉放在室溫中回溫1小時。

(2)熱鍋後放入牛排,每15~20秒就要翻面,用肉探針溫度計測出需要的熟度後,將牛排拿起來靜置15分鐘。

(3)灑上胡椒鹽即可品嚐。
DSC_5356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超美味!>>台灣牛沙朗牛排通過產銷履歷認證,吃的放心!還有眾多其他部位的台灣牛肉喔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牛沙朗牛排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