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牛肉名稱百百種,怎麼挑最好吃?

陳蘋果 2016-11-01

來到牛肉舖前,看到一堆牛肉的名稱,牛腱、牛腩、菲力、肋眼,你是否曾經被這些琳瑯滿目的名字給弄得一頭霧水呢?其實這些名稱,是根據一頭牛身上不同部位所切割下來的牛肉來命名的,還會依照油花分布的均勻度,以及肉的品質來做分級喔!

牛肉不同的部位,有不同的好風味!

下面這張牛肉部位圖,可以讓大家對不同部位的牛肉名稱,有簡單的初步認識。

牛部位

不同部位的牛肉,各有合適的料理方式

這些牛肉要怎麼煮才好吃呢?其實要從牛隻每個部位的肌肉說起。就如同人一樣,每天都會運動到的地方,肌肉一定比較發達,反之,比較少動到的地方,就容易有點脂肪。

牛肉也是同樣的道理,牛每天走路都會用到的肩胛、臀部和腿部,還有挖鼻子的舌頭、揮趕蒼蠅的尾巴,因為天天運動,肉質精實,口感也就稍微硬一些。這些部位的牛肉適合紅燒或是燉烤,經過長時間且溫度低的料理方式,可分解肉裡頭的蛋白質,融化膠質,讓原本難以咬斷的牛肉變得入口即化 。

其他像是腰部、腰脊、腹脇這些較少動的部位,肉質相對鬆軟且遍布油花,例如:後腰脊附近的菲力、肋眼或丁骨,很適合用在煎、烤、炒的料理,甚至是煮火鍋時用來涮的牛肉片。

當然,如果你想在家犒賞自己,享用一頓美味的牛排料理,那麼這些部位絕對是你的優先選擇,因為油花較高,只要稍微煎過,肉質就非常軟嫩好吃囉!

牛排

迷迭香醃沙朗牛排,香氣迷人,鮮嫩又美味

迷迭香的氣味清新,加上具有去腥的功能,用來搭配肉類料理再適合不過了!利用天然海鹽和新鮮的迷迭香將牛排稍微醃過,煎烤出來的牛排香氣迷人,讓牛排除了搭配黑胡椒之外,還有其他新滋味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材料】

沙朗牛排一塊、新鮮迷迭香適量、海鹽少許、橄欖油一匙,視個人喜好加入配料,如:花椰菜、玉米筍、荷包蛋…等

【作法】

1. 牛排在室溫下回溫,撒上少許海鹽、迷迭香葉,靜置30分鐘以上。

IMG_5831

2. 鐵鍋油熱後,將牛排放進鍋裡煎,注意這個步驟不要太急著移動牛排,才能煎出漂亮的牛排唷~

步驟2

 

3. 一面的肉變色之後,再翻另一面煎。(可依照個人喜好控制時間長短)

步驟3

 

 4. 因為牛排較厚,記得每一面都要稍微煎到。

牛排

5. 煎好的牛排需靜置一會兒,讓牛排由內到外的熟度更均勻。

步驟5

 

6.煎過牛排的油可接著用來將配菜炒熟,配菜自然帶有牛肉的香氣,接著就能擺盤上桌囉!

牛排

【小撇步】

  1. 步驟2的煎鍋,需將油燒到非常熱,牛排放進鍋裡有「滋」的一聲,煎出來的牛排才會好吃。
  2. 若使用冷凍牛排,務必注意不要直接放入水中解凍,盡量放置於室溫下(但不能過於高溫),或前一晚先放進冷藏室解凍,才能留住肉汁和水分,煎好的牛排較美味。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超美味!>>台灣牛沙朗牛排通過產銷履歷認證,吃的放心!還有眾多其他部位的台灣牛肉喔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牛沙朗牛排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