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和風炸牛排佐溫野菜沙拉

Shuhui Tsai 2016-11-01

很多人已經吃過日式炸豬排,那日本的排隊美食,很夯特別的「牛かつ」炸牛排,務必嚐嚐看。快快跟著小編這樣料理,在家也可以享受美味的和風炸牛排。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>>正宗台灣牛沙朗牛排!

《食材》

300g沙朗牛排、麵粉1大匙、雞蛋1顆、麵包粉1米杯、葡萄籽油適量、海鹽和黑胡椒皆適量。

《美味醬汁》

洋蔥1/2顆、老薑1小段、醬油2大匙、檸檬汁1小匙、蔥1支、二號砂糖適量。

《配菜》

白蘆筍3根、雙色甜玉米1條、鴻喜菇、美白菇適量、毛豆1把。gk-1-1

《作法》

(1) 洋蔥和薑磨泥,調勻醬汁,中火加熱煮滾,放涼加入蔥花。gk-2-1

(2) 滾水加些海鹽和橄欖油,將蔬菜燙熟備用。

(3) 牛肉冷藏解凍。輕劃幾刀,防止外熟內生,也可以較快炸好,縮短調理時間,美味不變。抹上海鹽、黑胡椒。依序沾裹麵粉、蛋汁和麵包粉。gk-3-1

【油炸的溫度要如何判斷呢?】

調勻麵糊(麵粉:水=1:1) ,以麵糊簡單測試。180度的中高溫→放入少許麵糊,立刻浮上來 。

【省油炸法,美味不打折,也體貼荷包啊!】

(4) 小鍋面的單柄鍋加入適量的葡萄籽油,中火加熱到180℃,以半煎炸的方式,中小火炸2分鐘,再翻面續炸2分鐘,最後大火略炸一下,將麵衣的油份逼出,外皮酥脆可口。gk-4-1

  • 油炸鍋面小,除了減少油脂與空氣接觸的面積,用油量也較省。
  • 記得打開抽油煙機,持續到料理結束,仍繼續運轉5分鐘較佳。

盛盤佐以特調的美味沾醬,大口大口品嘗,好享受啊!搭配溫野菜沙拉,營養好均衡。gk-5-1

《料理筆記》

  • 牛排的熟度,可依喜好的口感,調整油炸時間。
  • 溫野菜沙拉的食材,可自由搭配。
  • 沾醬加些許山葵泥,滋味也不錯。
  • 苦茶油、葡萄籽油或酪梨油的冒煙點較高,適合用來油炸。
  • 烤土司夾上炸牛排的三明治,飽足感十足。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超美味!>>台灣牛沙朗牛排通過產銷履歷認證,吃的放心!還有眾多其他部位的台灣牛肉喔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牛沙朗牛排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