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台式經典甜點:QQ古早味蜜地瓜

Shuhui Tsai 2023-09-14

口感Q中帶有些許嚼勁的蜜地瓜,是童年的夢幻零食之一!(笑)那時候,阿嬤都會做給我們當零嘴吃,每次阿嬤煮的時候,總是圍在一旁,問阿嬤快煮好沒?什麼時候才可以吃?

前一陣子問阿嬤都怎麼煮蜜地瓜?阿嬤說:「一些砂糖,記得加入麥芽糖,氣味卡好(風味較佳)」。要煮一下就熄火悶著,再煮幾次,不要一直開瓦斯煮,ㄟ了嘎斯(浪費瓦斯)。

《食材》地瓜2條(200g)、麥芽糖150g、二號砂糖50g、檸檬汁2大匙。msp-1-1

《作法》

(1) 地瓜洗淨削皮切長條,用削皮器將切面的邊緣略修圓,成品較美觀。msp-2-1

(2) 以小火將麥芽糖煮融化(不用加水),再加入二號砂糖、檸檬汁拌勻。msp-3-1

(3) 地瓜入鍋,輕搖鍋子,讓地瓜充分沾裹麥芽糖漿。小火煮滾,續煮3分鐘,熄火悶半小時。利用鍋子的餘熱悶熟,同時地瓜也吸收甜蜜的麥芽糖漿,更快煮入味。msp-5-1

(4) 再重複這個步驟3次。開小火煮滾→熄火→悶半小時。

(5) 煮好悶著放涼,冰箱冷藏一晚即可。

每次開火煮的時候,適時攪拌一下,讓地瓜均勻受熱,較快煮熟。

雖然總共煮了4次,實際上開瓦斯的時間,大約8分鐘!

↑↑↑節能省瓦斯的煮法,體貼荷包,美味不打折♫

閃耀著澄橘色澤,蜜漬入味的的麥芽地瓜,QQ的口感十分美味。甜而不膩的麥芽以及檸檬汁成就的古早味,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唰嘴好滋味!阿嬤說「美麥!厚呷。」 不錯!好吃。msp-6-1

《料理筆記》

(1) 美味的秘訣→檸檬汁!增添風味,和麥芽糖很對味。

(2) 加入梅干一起悶煮「甘梅蜜地瓜」也十分好吃喔!

(3) 剩下的麥芽糖漿,可以加些開水沖泡,就是美味的麥芽檸檬飲。

用好食材做麥芽地瓜吧!來自新北的金山地瓜甜美又綿密,免去皮安心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