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長在樹上的樹番茄,用烤的更營養

xiaoming 2016-11-07

番茄有大的、小的、紅的、黃的、綠的,但你知道有長在樹上的『樹番茄』嗎?

限時特價中~十分稀有的南投無毒樹番茄(2台斤)特價499元,第2件再享79折!

樹番茄外觀很像小番茄,但大小跟雞蛋相當,嚐起來酸味較明顯,像是籽比較大顆的百香果,也有奇異果的酸,及瓜果類的瓜香味。

樹番茄的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番茄高出許多,有大量的維生素A、C、E、花青素、β胡蘿蔔素,高達20幾種營養成分,其中果膠的含量特別高,這些成分可對抗體內的自由基並且幫助消化,適量食用對人體十分有益。

樹番茄

剛採收下的「樹番茄」果實較硬,可等放軟後再吃,而外皮較硬且苦不宜食用,最直接的吃法是用湯匙挖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樹番茄怎麼吃

■鮮吃

1. 將樹番茄放置室溫約3天,直到果實變軟。

2. 果實剖半,像吃奇異果那樣的用湯匙連籽跟果肉一起挖著吃。

樹番茄-1

■熟吃

樹番茄除了生吃外,更可以入菜料理,就像胡蘿蔔、番茄一樣,加熱過後更能攝取到它的營養素。

1. 將樹番茄放到烤箱,中火烤約6-8分鐘。

烤樹番茄

2. 烤熟的樹番茄的外皮容易剝除。但因為皮較有韌性,可以先用刀切開一個缺口,再幫樹番茄脫皮,小心燙手!

樹番茄脫皮挖樹番茄

烤熟的樹番茄暖暖的,果肉變比較軟綿,也比生吃較不酸喔!(小編喜歡吃烤熟的:D)

營養多多的樹番茄,在南投有小農採用無毒栽種,鮮吃、入菜都很適合,多吃多健康,現在還有黃金樹番茄喔~歡迎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圖片看更多介紹。

樹番茄790_1(3)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