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只要神奇1步驟!豆腐不破,麻婆豆腐完美上桌~

Jessie媽咪 2016-11-08

川菜館必點的菜餚──麻婆豆腐,香辣夠味,超級下飯。在家依樣畫葫蘆地跟著做,味道一樣香辣,但豆腐總是支離破碎,要怎麼做才能跟餐館一樣,完美上桌呢?

只要這步驟,豆腐不破,麻婆豆腐漂亮上桌。餐桌上少一道菜嗎?就做這道麻婆豆腐,包準讓你多吃一碗飯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麻婆豆腐】

材料:

絞肉1碗、嫩豆腐1盒、蒜3瓣、紅辣椒1根、蔥1根

豆瓣醬1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米酒1茶匙、糖些許、水約半杯、蓮藕粉1小匙

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作法:

  1. 煮鍋水,加鹽,煮滾
  1. 嫩豆腐切丁,入滾水汆燙2分鐘(←豆腐不破的關鍵神奇步驟)

3

  1. 熱鍋(不加油),直接入絞肉炒,讓豬絞肉逼出油脂。

2

  1. 加入蒜粒、紅辣椒末、米酒、豆瓣醬、醬油、水、糖等調味。(調味料的比例依個人喜好增減)
  1. 將豆腐撈起瀝去水份,加入鍋中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3分鐘(請輕輕搖晃鍋子,讓醬汁與豆腐均勻融合,但不要用鍋鏟翻喔!)

6

  1. 蓮藕粉加水調勻。起鍋前均勻淋上勾欠,並灑上蔥花就完成囉!

5

【小叮嚀】

若喜歡麻辣一點,可以先熱鍋加適量油後,加入花椒粒炒出香氣後,再去除花椒粒,接著其餘步驟。有花椒粒拌炒,味道更香辣喔!

堅持用好飼料,自然熟成的黑豬肉更顯鮮嫩美味,使用黑豬前腿部位肉,肥瘦比為2:8的黑豬低絞肉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11171138484131

無添加化學消泡劑及防腐劑的『有機嫩豆腐』,才能吃出豆製品真正的濃醇香~

201603291649135221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