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先加糖還是後加糖?桂花芋頭甜湯的好吃秘訣

多瑞米亞 2016-11-16

甜蜜蜜的芋頭湯究竟要用糖水慢慢煮入味、還是煮好再放糖呢?有人說,「用糖水慢慢煮才入味呀!」真的是這樣嗎?怎麼做才省瓦斯呢?

【先加糖?最後加糖?】

正確答案是–先用水煮透食材,最後再加糖!

原因是,用糖水煮食材,糖水不容易滲透到食材裡面而影響內部熟化,所以會有很難煮透的情形!無論是綠豆湯、紅豆湯或是芋頭湯等等,糖都要最後放,才能讓食材煮透又省瓦斯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桂花芋頭甜湯

<材料>

芋頭300公克、米酒15毫升、過濾水1500毫升

<調味>

麥芽糖適量、桂花醬1小匙

<做法>

1.備料

將芋頭削去外皮並切成半個拳頭大的大小。

芋頭不要切太小,一來大塊口感較好、二來芋頭熟成後表面會糊化變得較小些。

檔案_004(1)

2.

提升芋頭甜湯香氣的秘密武器—米酒

將芋頭放進鍋中加入米酒及過濾水,用電鍋外鍋加入1.5-2杯水蒸熟後,續悶蒸30分鐘。

檔案_001

3.調味

用優質的天然好糖-麥芽糖或是未精製的紅冰糖,甜味溫潤、不死甜又健康!

加入適量的麥芽糖及桂花醬,再蓋上電鍋鍋蓋,續用電鍋餘溫悶蒸使味道融合即可。麥芽糖很黏稠,建議可事先在少量熱水中化開再加進去調味。

檔案_000

甘甜的湯頭、綿密的芋頭,在口中隱隱約約地散發桂花香的芋頭甜湯、值得您細細品味喔!

檔案_004

古早味小香芋,濃郁香氣、口感更Q綿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