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煙燻牛肉在家輕鬆做!只需要4樣簡單材料~

陳蘋果 2016-11-16

煙燻料理是直接加熱煙燻材料,讓燃燒煙燻材料的熱煙將食物間接加熱,燻烤熟成,特有的濃厚煙燻香氣,是許多老饕們無法抗拒的味道。聽起來頗為麻煩的煙燻料理,居然能在家裡做!準備好鋁箔紙、麵粉、糖和鹽巴這四樣基本材料,一起來做醃燻牛肉吧!

牛肉不同的部位,有不同的好風味!

煙燻牛肉1

煙燻的原理其實很簡單,基本上,先用鋁箔紙隔絕鍋底,避免燒焦,鋁箔紙上面裝澱粉質(如麵粉或白)作為熱源,加入巴混和均勻,有了這四樣基本材料,最後再加上你想要的煙燻味道,例如:葉、咖啡渣,或是任何你喜歡的香草味道都行,就能開始煙燻囉!

比較難熟的食材,像是雞腿或鴨翅,也可以先蒸過或燙熟,再開始煙燻,容易熟成的食材就直接下鍋囉~要記得控制好時間,若是不小心燻過頭,很容易產生苦味喔!

煙燻牛肉

油花均勻的沙朗牛排,做煙燻牛肉軟嫩又好吃

選擇帶點油花的沙朗牛排做煙燻肉最合適,不必經過長時間的燉煮,只需要稍微用煙燻的熱氣將牛排燻熟,就能完成口感軟嫩、香氣逼人的煙燻肉,過程簡單方便,做好的煙燻肉除了直接吃,亦可切成小丁狀炒飯,或是和義大利麵一起拌炒,都能讓平凡的料理更添美味唷~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>>正宗台灣牛沙朗牛排!

【材料】

沙朗牛排一塊、義大利香料3大匙、海少許、優格適量

【煙燻材料】

麵粉(或白米)5匙、2匙、巴1匙、迷迭香3根(也可換成其他香料或葉,如:茴香、百里香等)

【作法】

1. 沙朗牛排放置在室溫中解凍。

2. 將海及義大利香料均勻的塗抹在解凍後的牛排上,蓋上保鮮膜置於冰箱中冷藏30分鐘以上,使牛排入味。

煙燻牛肉2

3. 準備一個厚實、無水無油且有蓋的深鍋,在鍋底鋪上鋁箔紙。

4. 將麵粉、巴、迷迭香混和均勻放入。再放上蒸架,煙燻材料準備完成。

煙燻牛肉3

5. 將牛排放上蒸架,蓋上鍋蓋,轉中小火開始煙燻。

煙燻牛肉4

6. 煙燻時間大約10~15分鐘,直到鍋邊冒出的白煙慢慢減少,就可關火準備起鍋。

7. 淋上優格、搭配炒過的洋蔥,可以平衡一下重口味的煙燻肉喔!

 

【小撇步】

  1. 煙燻用的鍋子,需要挑選較厚實的鍋,例如:中華炒鍋、鐵鍋等。而不沾鍋或有塘瓷塗層的鍋子都不適合喔!
  2. 煙燻過程可將廚房的抽油煙機打開,以免煙霧四散。
  3. 可使用過期麵粉作為煙燻材料,一點都不浪費!

肉質細嫩油花豐富超美味!>>台灣牛沙朗牛排通過產銷履歷認證,吃的放心!還有眾多其他部位的台灣牛肉喔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牛沙朗牛排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