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甘甜鹹好下飯~古早味酸梅蒸排骨!

多瑞米亞 2016-11-16

甘甜鹹的酸梅除了泡茶,用來蒸排骨也是好滋味呢!帶著梅子味道的蒸排骨非常下飯,十分耐炊蒸也很適合當便當菜!無油煙又簡單的好料理,您一定要試試看!

無添加物,台灣本土極品梅肉,除了直接品嚐,泡茶、入菜皆健康開胃、促進消化~加購:水果嚐鮮組A,即可享免運費~

酸梅蒸排骨

<材料>

排骨300公克、無籽酸梅5顆、蒜頭2-3顆、辣椒切粒1條、蓮藕粉適量

<醃肉醬>

醬油1大匙、醬油膏1茶匙、糖1/2茶匙、米酒1大匙、優質好油1茶匙

*小編用無籽梅肉,方便取得即可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<作法>

1.調製酸梅醃肉醬

先讓酸梅釋出味道,會更有滋味喔~

將無籽酸梅切碎與米酒浸泡30分鐘軟化並釋出味道,再與其他<醃肉醬>混合均勻。

檔案_002

2.可依喜好可將排骨再進行分切為適口大小,或大塊排骨也很不錯。蒜頭切為酸末備用。

檔案_000

3.醃製排骨,加快入味小妙招

以手進行抓醃並按摩排骨使醬汁混和、可以加快入味。

將排骨、蒜末與酸梅醃肉醬抓醃一下,室溫靜置30分鐘或放置冷藏1天入味。

檔案_001

4.蒸排骨,滑嫩的小妙招

蒸排骨前,以太白粉或蓮藕粉裹上薄粉,肉質不易老化。用蓮藕粉更天然健康~

將蓮藕粉捏成細碎粉狀,讓每塊排骨都能沾到蓮藕粉,薄薄的就好。

將排骨排在盤子上、表面撒上辣椒粒,盤子上覆蓋一張錫箔紙以防水蒸氣滴落讓湯汁太多,放進電鍋以外鍋2杯水蒸熟,跳起後續悶蒸20分鐘即可。

*不蓋錫箔紙也可以,湯汁拌飯也很好吃。

檔案_004

5.上桌前,點綴些綠色青菜做簡單的擺盤,就可以享用囉!

檔案_007

無添加物,台灣本土極品梅肉,除了直接品嚐,泡茶、入菜皆健康開胃、促進消化~加購:水果嚐鮮組A,即可享免運費~

%e5%8f%b0%e7%81%a3%e6%9c%ac%e5%9c%9f%e6%a5%b5%e5%93%81%e6%a2%85%e8%82%89

 

單一牧場飼養,煮湯、滷製或糖醋均使用方便>>台東黑豬排骨(肩排)

黑豬排骨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