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隔夜飯變化可口小點!鹹香涮嘴的日式烤丸子

陳蘋果 2016-11-16

隔夜飯的口感和現煮的熱騰騰白飯比起來,味道差了一大截,偶爾剩下的隔夜飯該怎麼消滅它?難道只能做一成不變的炒飯、煮粥?NO~把它做成一口大小的日式烤丸子,上頭輕刷一層醬汁,烤到表面酥脆,有點類似鍋粑的口感,鹹香涮嘴,大人小孩都喜歡~

穀物界的紅寶石、植物界的「全營養食品」,台東紅藜與它的快樂夥伴!

日式烤丸子2

煮飯最怕抓不準份量,有時候不小心煮太多白飯,剩下的飯放到隔天,口感變得乾又硬,端上桌也沒人想吃。隔夜飯拿來炒飯或煮粥都是不錯的選擇,如果還想要多點變化,不如試試看做成日式烤丸子,捏好的小丸子刷上鹹甜醬汁,再用小烤箱烤到呈焦糖色、表面有點恰恰的狀態,一口接著一口,讓全家人一起幫忙消滅隔夜飯吧!

日式烤丸子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材料】

隔夜飯兩碗、煮熟紅藜1/10杯、海苔香鬆粉適量

【醬汁材料】

醬油膏1匙、味醂1匙、1/2匙

【作法】

1. 將煮熟的紅藜加入隔夜飯中,攪拌均勻。(沒有紅藜也可省略此步驟)

日式烤丸子4

2. 接著將海苔香鬆粉拌入紅藜飯中。

日式烤丸子5

3. 拌好的香鬆飯捏成一口大小的圓球狀。

4. 烤箱預熱,烤盤上鋪烤盤紙,將飯糰小丸子放在烤盤中。

日式烤丸子6

5. 以180度火溫烤10分鐘取出,表面輕刷一層醬汁,再繼續烤5分鐘,至表面呈金黃色。

日式烤丸子7

6. 簡單做好的日式烤丸子,帶出門野餐也很方便唷~

日式烤丸子3

【小撇步】

  1. 捏小飯糰時,可以在手心沾一點開水,讓雙手保持濕潤,白飯就不會沾得滿手都是。
  2. 也可以在小丸子中間放一小片起司,或是夾肉鬆、鮪魚…等,變化成自己喜愛的口味喔!
  3. 如果沒有烤箱,也可以用不沾鍋乾煎小丸子,將雙面煎到表面恰恰、帶點焦糖色即可。

穀物界的紅寶石、植物界的「全營養食品」,台東紅藜與它的快樂夥伴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%e5%8f%b0%e6%9d%b1%e7%84%a1%e6%af%92%e7%b4%85%e8%97%9c300g-%e5%be%8c%e5%b1%b1%e5%af%b6%e9%a3%9f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