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免罐頭!10分鐘手作茄汁鯖魚

陳蘋果 2016-11-21

雖然茄汁鯖魚罐頭隨手可得,但是自己做總是比外面買來的安心。做好的茄汁鯖魚以保鮮盒冷藏保存,下班回家直接拿來炒飯,或是做成義大利麵,10分鐘內就能準備好晚餐,這麼方便的常備菜,您絕對不能放過~

肉質紮實,口感細膩!台灣白腹鯖魚片,3包特價89折!

歡慶番茄季,有機牛番茄6台斤599含運,第二件66折!

鯖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鐵、鈣、磷、鈉、鉀、菸鹼酸及維他命B、D群…等,其DHA 含量僅次於鮪魚,排名第二,算是CP值相當高的魚類。

茄汁鯖魚22

茄汁鯖魚是市面上常見的罐頭之一,鯖魚搭配番茄一起煮,滋味甘甜,深受大眾喜愛。其實自己在家做也非常簡單,不但肉質香嫩,更重要的是零添加物才安心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材料】

鯖魚三片、牛番茄兩顆(或小番茄數十顆)、洋蔥半顆、蒜頭3-5顆、番茄醬2大匙、糖1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醋1大匙、柴魚片一把、蔥花適量

【作法】

1. 鯖魚、牛番茄與洋蔥切成小塊狀,蒜頭切末備用。

茄汁鯖魚2

2. 平底鍋中加少許油,魚皮面朝下,以中小火煎至兩面魚肉稍微緊縮。

茄汁鯖魚3

3. 放入蒜末,利用魚油爆香一下。

茄汁鯖魚4

4. 加入洋蔥炒出香味,放入番茄、番茄醬與其他調味料。

茄汁鯖魚5

5. 加入一杯水,撒上柴魚片,以中小火燉煮約20-30分鐘。

茄汁鯖魚6

6. 待醬汁稍微收乾,即可起鍋,撒點蔥花就能上桌囉!

7. 最後的醬汁不要收太乾,可以拿來炒飯、炒麵或煮湯麵唷~非常方便!

茄汁鯖魚1

茄汁鯖魚事先做,飯、麵、配菜一次搞定!

想要十分鐘內準備好晚餐,事先做好茄汁鯖魚準沒錯!酸酸甜甜的口味,拿來炒飯,或是煮義大利麵都很適合,一次搞定主餐和配菜,輕鬆餵飽一家大小的肚子。

茄汁鯖魚8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茄汁鯖魚蛋炒飯

【作法】

1. 平底鍋放油加熱後,將冷飯加入蛋液拌炒均勻。

2. 加入適量茄汁鯖魚,炒至白飯均勻上色即可享用。

茄汁鯖魚9

茄汁鯖魚7

茄汁鯖魚義大利麵

【作法】

1. 平底鍋放油,加少許蒜末爆香。

2. 將茄汁鯖魚和煮熟的義大利麵放入鍋中,拌炒均勻,加適量白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茄汁鯖魚10

去刺無鹽,食用時可以大快朵頤~肉質紮實,口感細膩的台灣白腹鯖魚片,3包特價89折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%e5%8f%b0%e7%81%a3%e7%99%bd%e8%85%b9%e9%af%96%e9%ad%9a%e7%89%87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茄季,有機牛番茄6台斤599含運,第二件66折!

有機牛番茄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