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如何煮出彈牙的義大利麵

Shuhui Tsai 2016-12-06

各種風味的義大利麵,讓人好喜歡!簡單的食材充滿多樣組合的可能性,也是義大利麵的魅力之一。掌握幾個小技巧,在家也可以煮出彈牙的義大利麵,10幾分鐘美味輕鬆端上桌!

100%本土蓬萊米製作的米意大利螺旋麵~安心好吃

常見的義大利麵(Pasta)種類有:長條形的義大利麵條(Spaghetti)、螺旋麵(Rotini)、筆管麵(Penne)等等。pasta-1-1

(左)杜蘭小麥麵粉製成的義大利麵條。(右) 台灣產蓬萊米製作的米義大利螺旋麵pasta-2-1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煮出彈牙的義大利麵技巧】

(1) 足夠的水量+略深的湯鍋。通常煮一人份100g的麵,約需1000~1500cc的水。

(2) 鍋中水滾,加入海鹽水: 鹽=1000cc:1大匙。鹽可以增加義大利麵的風味及彈性。(煮米意大利麵可以不用加海鹽。)pasta-3-1

(3) 義大利麵放入滾水鍋。若為長麵條則呈傘狀入鍋煮。pasta-4-1

(4) 略攪拌,避免沾黏。以筷子或湯勺輕攪拌一下。先用中大火煮滾,再轉中小火。pasta-5-1

(5) 水煮時間的掌控。依包裝上標示,雖然義大利麵講究紮實的咀嚼感,但仍以自己喜愛的口感增減。

只是將醬汁淋在義大利麵上→水煮時間減少1分鐘。

如果要入鍋拌炒→水煮時間減少1.5~2分鐘。

麵條煮好,撈起瀝乾水份,再進行下一料理步驟。如果沒有要立即料理,可以加少許橄欖油拌勻,避免麵條黏在一起。

若無略深的湯鍋,也可以用平底鍋,水量需足夠。pasta-6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楊桃豆蕈菇味噌風味義大利麵】pasta-7-1《食材》

有機楊桃豆4條、有機白雪菇30g、有機珊瑚菇30g、鴻喜菇30g、有機原味豆干2塊、米意大利螺旋麵150g、鰹魚柴魚花適量。

《調味》味噌1大匙、醬油1小匙、橄欖油適量。

《作法》

(1) 調勻味噌醬。豆干以滾水川燙,放涼切丁,和味噌醬拌勻醃漬入味。

(2) 蔬菜洗淨。楊桃豆切塊,以鹽滾水略川燙去除澀味。菇類剝小朵。

(3) 參考上述義大利麵的煮法。

(4) 橄欖油炒香豆乾丁,蔬菜入鍋炒熟,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一下,盛盤佐以柴魚花即可。

【這裡有好多美味的義大利麵料理】

三個私房祕訣,讓義大利肉醬麵更加美味!

麻油薑蔬食義大利麵

蘆筍酪梨的味噌風味義大利麵

這夏吃什麼!美濃瓜義式冷麵,簡單做,沁涼吃!

100%本土蓬萊米製作的米意大利螺旋麵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10201606057852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