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糙米茶,上班族簡易養生法

Jessie媽咪 2016-12-28

營養豐富的糙米,煮飯煮粥外,還可以泡茶喝,每天一匙糙米與枸杞,燜泡一壺保溫瓶,是忙碌上班族最簡易的養生法喔~

別錯過這些好糙米~

收割後的稻米除去不能吃的外殼,即為糙米。糙米含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K等豐富營養,勝於白米。糙米口感較粗硬,若吃不習慣可以與白米混著一起煮、也可以煮糙米粥。

%e8%83%9a%e8%8a%bd%e7%b3%99%e7%b1%b3790-2

除此之外,糙米沖熱開水泡來喝也能充分吸收糙米的營養,可以助排便、促血液循環等。但糙米茶可不是直接將糙米沖熱水喔!必須先將糙米炒過後才能飲用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糙米茶】

材料:糙米

 

作法:

  1. 糙米洗過後瀝乾水分。

1

  1. 熱鍋,不要放油,將糙米倒入鍋中以小火乾炒。(要邊炒邊翻動,並配以搖晃鍋子)

2

  1. 炒至糙米成黃褐色,約費時30分鐘。

4

  1. 炒好放涼後可以裝進玻璃罐裡保存。
  1. 取一匙炒過的糙米,一小匙枸杞,放入保溫瓶裡,沖入熱開水,蓋上蓋子悶10-15分鐘即可飲用。

5

7

【小叮嚀】

  1. 糙米一定要確實炒乾,否則容易發霉不易保存。
  2. 可以單獨沖泡糙米喝,或是加枸杞、紅棗一起沖泡。
  3. 燜泡過的糙米可以直接吃,或是煮成粥食用。

想要糙米的香、糙米的營養,那別錯過這些好糙米~

行健村有機糙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