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滷蘿蔔之前,做這二件事!更美味!

Shuhui Tsai 2016-12-30

阿嬤總是說:「冬天愛呷菜頭,夏天就呷薑母。」順著節氣養生的智慧。好彩頭的白蘿蔔,入冬之後,物美價廉,各種白蘿蔔燉煮的料理一一躍上餐桌。知道嗎?滷蘿蔔之前,做這二件事,會更快煮透入味。特別是加入○○!

【有機白玉蘿蔔】,小巧可愛,外皮細薄,連皮把全營養吃下肚吧。

cjr-1-1【蘿蔔頭】鮮甜多汁。適合蘿蔔泥沾醬。

【中段】味道適中,口感柔軟。適合燉滷煮。

【尾端】辛辣味強,纖維較粗。適合醃漬小菜。

雖說如此,其實只要掌握一些撇步,整條白蘿蔔燉滷煮,都有好滋味。

【白蘿蔔燉滷料理前先這樣做】st-7-1《作法》

(1) 用削皮器將蘿蔔皮的粗纖維去掉,多削幾次,口感較好易煮透。

(2) 切1.5~2公分厚的圓塊,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,更易熟透入味。

削去的蘿蔔皮不要丟,切絲快炒又是一道美味料理。

(3)【日本阿嬤的智慧】加一匙洗淨的米,一起汆燙。(第2、3輪的洗米水也可)cjr-2-1

(4) 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3~5分鐘,熄火悶10分鐘即可。(利用鍋中餘熱悶熟透)cjr-3-1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可以去除白蘿蔔的獨特氣味。(紅蘿蔔也適用此法)
  2. 之後比較快煮軟,呈現透明感,更易入味。
  3. 米中的澱粉會轉為糖分,是甜味的來源。蘿蔔吸收之後,變得更加美味。
  4. 鍋中的米就拿來煮稀飯或入湯煮,不浪費。

悶過的白蘿蔔以水略沖一下,即可進行之後的燉滷料理。大家不妨試試看,比直接入鍋燉煮更美味喲♪

各種風味的燉滷白蘿蔔

【和豬腳一起滷】cjr5-1八角4個、紅冰糖適量、醬油200cc、水1200cc。

瞧!這個色澤!蘿蔔充分燉煮入味,和醬汁合而為一,美味極了!

st-11-1澎湃的滷味好料也不錯。

【日式關東煮】cjr-6-1昆布柴魚高湯1000cc、醬油2大匙、二號砂糖1大匙、味醂1大匙。

【蘿蔔玉米肝連排骨湯】cjr-7-1簡單的海鹽調味,好喝。

冬天當令白蘿蔔味美甘甜,美濃有名的白玉白蘿蔔,有機栽培,可以連皮一起料理食用!阿美姐二十味菇香滷包,是台灣在地食材和精選中藥材,無添加最安心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11101126465379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