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料理美味的關鍵,這些調味料怎麼用?

xiaoming 2017-01-04

你有沒有這樣的煩惱呢?冰箱裡是精心挑選的好食材,但每到要煮菜時,就煩惱如何調味,總不能餐餐都是加鹽加醬油。想要省時,同時又可以變出不同風味的菜色,只要備妥幾罐關鍵調味料,就可以讓你家餐桌天天都換不同口味喔!

人氣商品麻油薑,拌麵拌菜都好用。家中常備萬用調味料組,作菜更方便。

這些關鍵調味料的共通點除了有好味道,也都是調味好的醬料,只要一匙加入,幾乎不用再準備蔥薑蒜、鹽巴、糖、味精…下班回家也可以輕鬆上菜囉!

麻油薑

特色:省去麻油煸薑的過程,只要一匙料理升級。

適合料理:薑母鴨、麻油雞、麻油麵線、薑汁肉片…任何用到麻油、薑的料理

10分鐘上菜:燙好的青菜,拌上一匙麻油薑,醇厚的麻油和薑香,讓青菜更好吃了!

麻油薑炒青菜

手工甘味咖哩醬

特色:不用費時熬煮,甘甜不辣,全家大小都愛吃。

適合料理:牛肉咖哩、咖哩烏龍麵、咖哩炒飯、咖哩蝦

10分鐘上菜:肉絲、玉米粒、紅蘿蔔、花椰菜略炒備用,咖哩醬入熱鍋爆香,加入料及隔夜飯,炒熟即可。

咖哩炒飯

★鹽麴

特色:可取代鹽巴,鹹度低、健康,風味更有層次。

適合料理:醃肉嫩煎、醃漬小菜、烤魚

10分鐘上菜:前一晚先將魚片雙面抹上鹽麴醃漬。醃好的魚片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(視魚片厚薄程度調整)

鹽麴烤魚

★破布子

特色:鹹中帶澀可解油膩

適合料理:蒸魚、炒豆腐、炒山蘇、滷苦瓜

10分鐘上菜:破布子去籽,與絞肉、醬汁拌勻後,可壓成餅狀或捏成球狀,用電鍋蒸熟即可

破布子蒸豆腐7

★剝皮辣椒

特色:可當小菜直接吃,入菜有微辣及醬菜風味。

適合料理:辣椒雞湯、雙椒肉絲、辣椒捲餅、辣椒煎蛋

10分鐘上菜:剝皮辣椒切碎,與醬汁、蛋拌勻,放入油鍋中雙面煎熟即可

剝皮辣椒5

★辣椒醬

特色:除了辣椒,還有蒜、豆鼓、糖、鹽,不需再另外調味。

適合料理:紅油抄手、泰式打拋豬、乾煸四季豆、任何料理只要你想吃辣

10分鐘上菜:餛飩水煮至熟後撈起,加入辣椒醬、醬油膏、蔥花。

紅油抄手

備一組好醬料,輕鬆做好菜!【萬用調味料免運組】第二件享79折,歡迎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。
萬用調味料組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