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跟阿嬤學做古早味的麥芽糖白蘿蔔汁

Shuhui Tsai 2017-01-16

阿嬤是傳統的農家婦女,總有很多古早味的「庄腳菜」料理。記得以前不小心感冒咳嗽了,阿嬤曾經煮麥芽糖白蘿蔔汁給我喝,甜甜的還蠻好喝的。阿嬤有交代,這個麥芽糖白蘿蔔汁,可以當作平日的養生飲品。如果感冒了不舒服,還是要去看醫生喔!

註) 庄腳菜:台語「鄉下菜餚」的意思。

台灣在地麥芽糖,健康美味~

營養實惠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,加購第2件79折~

《食材》白蘿蔔120g、麥芽糖50g。bsmjr-1-1阿嬤說麥芽糖要買純的,選有信譽的牌子。另外,整罐的麥芽糖,顏色看起來是很深的黑棕色,不會死甜,含一口在嘴裡,會慢慢感覺甘甘ㄟ滋味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《作法》

(1) 蘿蔔洗淨,不用削皮,切薄片再切絲。(也可以只切薄片)bsmjr-2-1

(2) 和麥芽糖拌一拌,冷藏浸漬一晚。bsmjr-3-1【白蘿蔔和麥芽糖拌勻的技巧】

碗內一層白蘿蔔絲一層麥芽糖,別擔心麥芽糖很黏不易拌勻融化,因為過一會兒,白蘿蔔漸漸出水,麥芽糖很快就變軟,再拌一拌即可。

(3) 充分浸漬一晚,麥芽糖白蘿蔔汁完成。bsmjr-4-1

盛取麥芽糖白蘿蔔汁,分次適量飲用。bsmjr-5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愛惜食材!阿嬤的孫女(小編我本人啦)將剩下的白蘿蔔絲,加些紫蘇梅和紫蘇梅汁拌一拌,冷藏冰鎮半小時,就變成好吃的紫蘇梅白蘿蔔開胃小菜。bsmjr-6-1

學到賺到!快速入味的紫蘇梅醃白蘿蔔。點此看更多。

好滋味的麥芽糖在這裡!古法製作,無添加的台灣在地麥芽糖,甜蜜滋味熱銷中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201610281129347698

 

營養實惠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,加購第2件79折~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