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橘子果醬這樣做,保留香氣不苦澀!

陳蘋果 2017-01-18

冬天是屬於柑橘類水果的盛產季節,柑橘的酸甜好滋味,讓人愛不釋口。當季的橘子拿來作成果醬最合適囉~只要將白色纖維和橘子皮內的白膜仔細去除,就能保留柑橘香氣,做出甘甜微酸又不帶苦澀味的橘子果醬囉!

營養多汁的椪橘熱銷中!

橘子果醬1

橘子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成分,果汁含量高,又能長時間存放,有些品種的橘子甚至越放越甜越好吃,深受大人小孩喜愛。這款橘子果醬難度零顆星,卻擁有五顆星的美味程度,完全不需要廚藝也可輕鬆完成~香甜微酸又帶有自然的柑橘香氣,絕對是市售果醬比不上的唷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材料】

橘子三顆、檸檬半顆、冰糖250g、酒少許

橘子果醬3

【作法】

1. 橘子外皮清洗乾淨後剝皮,留下一顆果皮泡水(果皮內白色部分需完全浸到水中)。

橘子果醬4

2. 將果肉分成一瓣一瓣,再將白色纖維剝除乾淨。

3. 用食物剪刀把橘子果肉剪小塊、去籽。

4. 可以留下一顆或半顆橘子果肉的份量,將果肉上較硬的纖維去除,保留一瓣一瓣的果肉,做好的果醬較有口感。

橘子果醬6

5. 用鐵湯匙刮掉泡過水的橘皮內部白膜,白膜是讓果醬變苦的最大原因,所以必須仔細刮乾淨喔!再將刮好的橘皮剪成細絲備用。

橘子果醬5

6. 準備一個較厚的不鏽鋼鍋,倒一點點酒在鍋底(淺淺一層),將小塊的果肉、冰糖、橘皮絲放進鍋中,以中火煮滾後,轉小火慢熬。

橘子果醬7

7. 果醬開始水份變多時,再將大塊的果肉放入,一邊用小火慢煮,一邊攪拌,以免鍋底燒焦。

橘子果醬8

8. 待煮到果醬越來越濃稠,果膠完全釋放出來後,再擠入半顆檸檬汁,拌勻後裝入消毒過的玻璃瓶即可。

橘子果醬2

完成的橘子果醬,除了直接抹在土司、焙果上,也可搭配優格,或是用熱水沖泡、加入紅茶中,讓您在家就能享受咖啡廳才有的濃郁香氣橘子果茶,幸福滿點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可用大鍋子裝水,放入玻璃瓶一起煮滾,再將玻璃瓶瀝乾水份,完成簡易消毒。
  2. 做果醬的鍋子盡量選用厚一點的不鏽鋼材質,不建議使用不耐酸的不沾鍋材質。
  3. 自製的橘子果醬不含防腐劑,建議一周內食用完畢。

營養多C,酸甜多汁的椪橘熱銷中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