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什麼?香菇乾也能炸! 來一份鹹酥乾香菇吧!!

多瑞米亞 2017-01-19

到山產店,小編最愛的就是鹹酥系的山產炸物,其中炸香菇就是小編的愛~ 鮮香菇裹上薄粉,再用高溫熱油瞬間封鎖住鮮美滋味,沾上少許的胡椒鹽,入口後的香氣在口腔中噴發,真是難以言喻的幸福滿足~鮮香菇可以炸,乾香菇也可以喔!鹹酥乾香菇的味道不同於鮮美的鮮香菇,鹹酥乾香菇的口感扎實、口味樸實濃厚,這樣炸,快來看食譜吧!

【鹹酥乾香菇】

<材料>

乾香菇2拳頭的量、優質醬油2大匙、砂糖2公克、優質好油(或香油)、香油1茶匙、地瓜粉適量、胡椒鹽適量

<步驟>

1.將乾香菇泡水軟化後取出,先輕輕擠掉一些香菇乾吸附的水份。將醬油、糖與香油與香菇乾醃製1小時以上使之入味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1

2.用地瓜粉包覆醃好的香菇乾,因為乾香菇本身帶著水份,所以包裹第一次地瓜粉後可等待反潮後再裹上第二次的地瓜粉,如此地瓜粉比較不會脫落好進行油炸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2

3.準備炸香菇乾囉!將鍋子中的油燒熱,將裹粉後香菇乾放進鍋裡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小編用半煎炸的方式炸香菇,所以油放得比較少比較省油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3

炸好的香菇乾,散發著與鮮香菇不同的香氣滋味呢! 撒上胡椒鹽就是道涮嘴酥香的鹹酥香菇囉!

與眾不同的炸香菇與您分享喔!

%e6%aa%94%e6%a1%88_004

香氣濃郁菇肉厚實、山區部落高海拔種植>>高山椴木香菇好滋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段木香菇

 

嚴選產銷履歷冬菇製成低溫烘烤的鹽酥菇餅乾~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