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來做無花果乾吧!可以多保存幾天,享受完全不同的新口感。

xiaoming 2017-01-23

以前對無花果的印象是進口果乾,直到這幾年台灣也開始栽種起無花果,才有口福可以嘗到這高雅的清甜滋味。

台灣本土自種的有機無花果,加購第二箱現享69折

無花果含有很多有益人體的營養素,也有豐富的食療效果,特別對腸胃有益,一般直接生食就非常好吃,也可以燉湯、做成沙拉、和優酪乳打成飲料。

無花果的營養價值:富含膳食纖維、鈣、銅、鎂、錳、鉀、維生素K,以及多種抗氧化劑、黃酮和多酚。

無花果的保存期限較短,一下子吃不完的無花果,只要家裡有烤箱,就可以做成無花果乾,又可以多放幾天喔!

作法

1.將無花果清洗乾淨,切片,放到烤箱的架子上。

無花果乾

*烘烤過程中無花果的糖分會被逼出來,烤架包上一層錫箔紙,或直接用烤盤也可以。

*小編要嘗試烘烤效果,試了切片和切半兩種方式。

2.放入烤箱,用150-200度烘烤,烘烤過程中,無花果的糖分慢慢釋出,空氣中充滿清甜的香味。

無花果乾

3.約1小時左右的成品,還沒有完全成果乾狀,但這樣的狀態,甜度被烘烤濃縮,但還帶有一點軟嫩的果肉,加上一點點的焦香味,小編覺得就非常好吃囉!

無花果乾

4.切半因為果肉較厚,中間還含有較多水分,可以再多烘烤20分鐘。

無花果乾

冬天氣溫下降,覺得生冷的水果難以入口時,烤一下,熱熱吃,覺得被療癒。

放涼吃,就較有口感,因為沒有完全烤乾,放冰箱冷藏3~5天內要吃完喔!

延伸閱讀

令人難忘的特別滋味-烤無花果

無花果嚐鮮季,早餐就喝這杯營養滿滿的無花果優酪乳

挑選及保存無花果的方法

你嘗過新鮮的無花果了嗎?柔軟果肉,高雅清甜的滋味,一定要親身嘗過才知道,台灣本土自種的有機無花果,加購第二箱現享69折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。

王哥有機(轉)無花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