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十分鐘做年菜~香噴噴麻油雞飯輕鬆過好年!

陳蘋果 2017-01-23

農曆年節又快來到,新手媳婦兒們對於張羅年夜飯是否期待又害怕呢?別擔心,學會這招超容易上手的「香麻油雞飯」,保證讓您輕鬆完成一道美味又討喜的年菜料理,大吉大過好年!

麻油薑(3罐)現在特價689元!

香麻油金雞飯1

提到年夜飯,您的腦海中是否浮現出「做工繁複、費時費神」等印象呢?現代人餐餐大魚大肉,已不像從前圍爐的年夜飯一定要端出豪華大餐,幾道應景的菜色,例如:年年有餘(魚)、步步高升(年糕)、恭喜發財(髮菜)…等,運用傳統食材,烹調出別具寓意的健康年菜,讓全家人歡喜團圓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這道簡單的「香麻油雞飯」,利用麻油薑和啤酒,簡單快速就能烹煮出應景的年菜,讓大家討個吉利,開運過好年!

香麻油金雞飯2

【材料】

白米一杯、雞腿肉半斤、麻油薑兩大匙、薑片數十片、啤酒一罐、醬油兩大匙、味醂一大匙、辣椒、香菜適量

【作法】

1. 白米泡水30分鐘;雞腿肉切塊,用先醬油、白胡椒醃30分鐘。

香麻油金雞飯3

2. 準備平底鍋,鍋子燒熱後,將雞皮朝下,和薑片一起煎到微焦黃色後盛起備用。

香麻油金雞飯4

3. 麻油薑、辣椒放進鍋裡,將泡過水的米瀝乾,入鍋拌炒一下。

香麻油金雞飯5

4. 炒到米粒呈半透明時加入啤酒。

香麻油金雞飯6

5. 把炒過的雞肉和薑片鋪在最上層,加醬油、味醂調味,再轉小火燉煮8-10分鐘左右。記得適時攪拌一下,避免白飯黏在鍋底唷~

香麻油金雞飯7

6. 待鍋中湯汁收乾,可試吃一下米心是否熟透,熟了即可關火;若尚未熟透,可以再加1/4杯清水燉煮一會兒。上頭撒上一些香菜末更好吃!

香麻油金雞飯8

香噴噴~熱呼呼的「香麻油雞飯」上桌囉!沒想到應景年菜也可以如此簡單、輕鬆料理吧!趕快試看看唷~

無論是拌菜或入菜皆養生美味!>>麻油薑(3罐)現在特價689元!陪您渡過暖暖冬天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1005麻油薑(290x152)

同場加映:品質安全的健康雞肉~

【童仔雞】去骨雞腿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