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年菜提案攏底加,美味討喜金厚呷!

陳蘋果 2017-01-23

農曆年假即將到來,您是否已經想好要端出甚麼樣的年夜飯菜色,讓家人團圓圍爐呢?還沒頭緒的婆媽、媳婦們免煩惱,這裡特別為大家準備了「年菜提案懶人包」,讓一家大小吃飽喝足過好年唷~

一箱豐富又實在的好食材,陪您過好年!豪華七物海陸嚐鮮組

農曆過年,過年,小年夜

金雞報喜,大雞大利

今年是金雞年,為了應景,年夜飯桌上當然少不了以「雞」為主角的菜色囉!

圍爐火鍋,溫暖團聚

火鍋有著「闔家團圓」的意義,一家人圍著爐子吃火鍋,也是名符其實的「圍爐吃年夜飯」唷~

長命百歲,歲歲年年

傳統年菜裡一定有的長年菜(也稱為刈菜),還有個特別的習俗,就是吃的時候要從頭到尾一整根吃完,不能咬斷,才能保佑我們長命百歲唷~

新的一年,步步高升

過新年當然少不了吃年糕囉!不論是鹹的菜頭粿、甜的紅豆年糕,都有「年年高」、「步步高升」的寓意,期許新的一年過得更好。

年年有餘,衣食無虞

「魚」與「餘」同音,所以年夜飯一定會準備一道「魚」料理,而且年夜飯桌上的魚可是不能吃完的,要留一點下來,代表「年年有餘」,新的一年衣食無虞。

頂級好料,就愛這味

價位較高檔的烏魚子,可說是台灣家庭過年時節的常見的料理,趁著過年讓自己奢侈一下又何妨~

紅豆年糕,創意吃法

「吃甜甜,好過年」是台灣人過年的習俗,每年必備的紅豆年糕,還有很多創意吃法等您來挖掘~

年菜菜尾,變換新意

吃不完的年菜該怎麼辦呢?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個有創意的新吃法唷!

一箱豐富又實在的好食材,陪您過好年!豪華七物海陸嚐鮮組!內含半雞切塊、黑豬大骨、紅花斑、龍膽骨丁、麗島白蝦、野生花枝、烏魚子,好澎湃!

%e8%b1%aa%e8%8f%af%e6%b5%b7%e9%99%b8%e5%9a%90%e9%ae%ae%e7%b5%84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