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10分鐘快速冬補:麻油蛋麵線

陳蘋果 2017-01-24

冬天進補是人之常情,畢竟天氣冷,就會想吃點溫暖的料理讓身子暖起來,像麻油雞、薑母鴨或羊肉爐…等。不過這些火鍋類的補湯好像較適合一群人作伙吃,難道一個人就不能好好享受冬補好料嗎?那您絕對不能錯過這道好料!

麻油薑(3罐)大特價!

麻油蛋麵線6

冷吱吱的冬天,一個人享用冬日進補好料只需要十分鐘就能搞定!吃補不一定要吃外面的煲湯燉雞,在家也能輕鬆DIY進補聖品,這道「麻油蛋麵線」非常適合廚房新手,簡單的幾的步驟就能料理完成,加入能驅除寒意的麻油薑香,趁著寒流來臨之前,補足您的元氣吧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材料】

麵線一把、雞蛋一顆、麻油薑2-3大匙、米酒少許(也可不加)

麻油蛋麵線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作法】

1. 準備一鍋滾水,將麵線放進滾水中燙軟,關火,利用鍋中餘溫把麵線悶熟即可(約3-5分鐘)。

麻油蛋麵線2

2. 在等待麵線悶好的同時,就可以準備煎蛋囉!平底鍋燒熱,先放一匙麻油薑,將蛋輕輕地打入鍋中,煎至兩面微焦、蛋黃半熟即可。

麻油蛋麵線3

3. 將煮麵線的水撈出一碗的份量,加入平底鍋中,放入適量的麻油薑調味,轉大火將麻油湯煮滾。

麻油蛋麵線4

4. 將麵線盛到碗裡,加點麻油薑和少許米酒拌勻,讓麻油和酒香滲入麵線裡。

5. 煮好的麻油湯和荷包蛋一起淋在麵線上,一個人也能享受的冬補好料「麻油蛋麵線」,讓您一個人也能感到溫暖唷~

麻油蛋麵線5

【小撇步】

  1. 細細的麵線不需要用爐火一直滾煮,利用鍋中餘溫把麵線悶熟,不但可以節省瓦斯,麵線也不容易煮過頭變爛喔!
  2. 麵線本身帶有鹹味,煮過麵線的水直接拿來煮麻油湯,就不需要再加鹽巴囉!
無論是拌菜或入菜皆養生美味!>>麻油薑(3罐)大特價!陪您渡過暖暖冬天~100%本土小麥製作,喜願-苑裡福壽麵線!健康好雞蛋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%e8%8b%91%e8%a3%a1%e7%a6%8f%e5%a3%bd%e9%ba%b5%e7%b7%9a【全佑】雞蛋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