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紅麴發糕──紅運當頭,步步高升

Jessie媽咪 2017-01-25

發糕是新年應景點心,象徵步步高升。加點紅麴,染成淡紅色,更是喜氣洋洋。做發糕最擔心就是發不起來,只要跟著以下小撇步,自己也能做出好吃又漂亮的紅麴發糕。

化學添加的天然紅麴釀~

8

【紅麴發糕】

材料:

低筋麵粉150g、無鋁泡打粉8g、糖30g、紅麴醬2匙、溫水180cc

1

作法:

  1. 先在電鍋外鍋加兩杯水,按下開關,讓電鍋預熱15分鐘。(秘訣1)
  1. 先將低筋麵粉、泡打粉分別過篩。

2

  1. 糖用150cc的溫水融化均勻。(剩30cc的溫水等等融泡打粉)

3

  1. 糖水加入低筋麵粉中,拌至無顆粒的麵糊。

10

  1. 30cc溫水融解泡打粉,並加入麵糊中拌勻。(秘訣2:泡打粉是發糕成功的關鍵,若使用家中之前購買未用完的泡打粉時,在加入前先以溫水泡勻,看看是否有起泡,若有起泡則表示泡打粉沒有失效,可以使用。反之就不能用了,發糕會發不起來)

7

  1. 紅麴醬加入拌好,並倒入容器的九分滿。

5

  1. 放入預熱15分鐘的電鍋中,蒸至開關跳起,約15分鐘。(秘訣3:蒸的過程中不能開蓋,否則溫度降下就無法發起來喔~)

4

9

【小叮嚀】

也可以用綠茶粉、薑黃粉代替紅麴醬,五彩繽紛的發糕真吸睛

養生新概念~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、無化學添加的天然紅麴釀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01121531131578

讓糕點漂亮又養生~薑黃粉~

台東有機薑黃粉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