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成功做出草莓發糕的秘訣!新春一路發!

Shuhui Tsai 2017-01-26

過年應景的發糕,有著發財的吉祥意味。做發糕不難,掌握幾個眉角小秘訣,大家都可以蒸出漂亮開口的發糕,新春一路發。

各種酸甜適中好滋味的草莓在這裡~

來點不一樣的發糕!剛好買了一箱草莓,拿些做草莓發糕,非常好吃!以飯碗和馬芬蛋糕杯二種容器製作。

《食材》草莓10顆、低筋麵粉120g、無鋁泡打粉5g、二號砂糖20g、水適量。

【秘訣1】調製發糕麵糊需要水110cc。麵粉:水=120:110。(多量製作可依比例。)sc-1-1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《作法》

(1) 草莓洗淨,切塊磨泥。(製作多量可以用果汁機。)

(2) 草莓果泥加適量的水至110cc,和糖拌勻。sc-2-1

(3) 麵粉過篩,和其餘食材拌勻,靜置10分鐘,讓材料合而為一。sc-4-1【秘訣2】麵糊可以用湯匙滑順的攪拌,呈現漩渦狀。(如圖)太稀或過稠,發糕無法隆起發的漂亮。很重要!

【秘訣3】容器的深度要夠!飯碗、布丁杯或馬芬蛋糕杯皆可。飯碗不需抹油,發糕蒸好待涼,用湯匙沿著碗內邊緣劃一下,就可以輕鬆取出。用布丁杯需另外墊紙模。

【秘訣4】水煮滾,才放入鍋中,全程以大火蒸。酵母迅速受熱膨脹,發糕才會漂亮裂開。

【秘訣5】容器舀入9分滿的麵糊,馬上入鍋蒸,才有漂亮的裂口。sc-6-1(4) 擺些草莓丁,大火蒸12分鐘(視容器大小調整時間)。蒸的時候,不可打開鍋蓋。用透明鍋蓋,看見麵糊膨脹出漂亮開口,好開心啊!

草莓發糕有著淡淡的香氣,Q彈的口感十分好吃。有別於傳統用在來米粉做的發糕呢!麵糊是略粉色,蒸好之後帶點藕色。草莓多用幾顆,顏色應該會更淡粉紅。sc-8-1

蒸的不錯吧!發的漂亮,新春好彩頭!sc-9-1

各種酸甜適中好滋味的草莓在這裡,第二波熱銷預購中,敬啟把握機會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