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鳳梨釋迦~聰明挑,輕鬆存,美味吃

Shuhui Tsai 2021-11-05

冬天到初春(12月~3月)是鳳梨釋迦的產季,別名蜜釋迦的鳳梨釋迦含蛋白質、鉀、鈣、鎂和維生素C,養顏美容,有「世界三大美果」之稱。甜蜜的滋味,讓人好喜歡!

來看看~香甜安全有品質的釋迦

產地直送的鳳梨釋迦,八分熟採收。宅配到貨的時候,還沒有變軟,因此連同紙箱放在陰涼處,等待熟軟。因為這幾天較冷,大約5天變軟。atemoya-1-1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如何挑選鳳梨釋迦】

  1. 挑選具有農委會推廣的安全標章是個好方法。
  2. 果實肥大、有突起的尖粒狀較佳。
  3. 相同的大小,越重的甜度越高。
  4. 表面的鱗目均勻等距,甜度及水分皆足夠。
  5. 若購買熟軟的鳳梨釋迦,需留意蒂頭有無變黑。

atemoya-2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如何保存】

  1. 未熟軟的釋迦不可放到冰箱,會變成「啞吧釋迦」就不能吃。
  2. 釋迦用水略噴溼,以報紙包裹或覆蓋,可以較快熟軟。
  3. 放在陰涼處,稍微變軟就可以冷藏3~5天。(紙張包覆,放入塑膠袋,稍微打結。)要吃之前再清洗。

atemoya-3-1成熟的鳳梨釋迦,突起的尖粒狀變得較平緩。輕輕捏壓蒂頭和果實看軟了沒。

【如何吃】
atemoya-4-1
將鳳梨釋迦切半再切片即可。

atemoya-5-1小編大力推薦的吃法軟熟的鳳梨釋迦,用刀子沿著果皮,輕鬆地切下果肉再切塊。可以將果肉吃得乾淨,又不沾手。

細細品嘗濃厚爽口的香甜滋味,好滿足!也可以冷凍再略退冰吃,綿密的口感很像冰淇淋喔!atemoya-6-1

 

台東釋迦名聞遐邇,大目釋迦果肉軟綿甜度高,鳳梨釋迦口感較為Q嫩,滋味甜中帶微酸,兩大品種各有擁護者,但市面上還有一支少見品種—綠鑽石,結合了大目和鳳梨的特色,非常特別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