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用醬油燒出美味下飯菜~【洋蔥燒雞腿】!

多瑞米亞 2017-02-13

醬油在廚房醬料中絕對佔有屹立不搖的一席之地,醬油可以變出很多開胃佳肴,優質的醬油不死鹹又回甘,用來烹煮滷味、紅燒、醬燒等料理就是香味四溢的美味。優質醬油是下飯菜的靈魂,用醬油以及容易煮軟的雞腿肉燒一燒,並利用燒雞腿的時間來炒菜,40分鐘左右就是一桌家常饗宴!

洋蔥燒雞腿

<材料>

雞腿切塊1份、洋蔥1/4顆、青蔥1根、蒜頭3顆、紅辣椒適量、糯米椒2根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<調味>

醬油3大匙、冰糖1小匙

<作法>

1.將食材分切、洋蔥切塊狀、青蔥、紅辣椒及糯米椒切斜段,蒜頭不要切以免在燒雞腿的過程軟化碎裂(整顆燒好蒜頭超好吃的)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0

2.炒得香噴噴的法寶

嗆醬油:

將醬油由熱鍋的鍋邊加進去逼出醬香味兒~

-運用廚房醬料:

在此步驟可以加入台東麻油薑、辣椒醬、豆瓣醬、豆鼓、香蔥油、味噌等拌炒,增添不同的風味喔!

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、將雞腿切塊煸炒至表面有些金黃色,續加入洋蔥及蒜頭炒香。將火轉小一些,加入冰糖、再嗆醬油拌炒一下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1

3.加水的時機及技巧

加熱水以保持鍋內食材溫度。

-雞肉比豬肉容易軟化,故水量與食材齊平才好燒到收汁,蓋上鍋蓋燒煮保留美味!

-烹煮過程如需要添加水,以熱水為佳。

加進與雞腿面同高的熱開水,蓋上鍋蓋燒30分鐘,最後加入蔥段、紅辣椒及糯米椒煮一下提味、點綴擺盤即可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2

%e6%aa%94%e6%a1%88_003

一鍋香氣十足的洋蔥燒雞腿完成了,鹹香的雞腿肉及肉汁,拌飯就令人口水直流,讓人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呢!

%e6%aa%94%e6%a1%88_006

調味料用得好,料理輕鬆做,【萬用調味料組合】一次購足,歡迎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。
萬用調味料組
純天然釀造,台灣本土醬油
同場加映:品質安全的健康雞肉~

【童仔雞】去骨雞腿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