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法式蜜漬草莓~簡單優雅♫

Shuhui Tsai 2017-02-14

宛如紅寶石的新鮮草莓,洗乾淨直接吃就很美味,也可以做成果醬或各式甜點,讓人好喜歡。法式甜點的蜜漬草莓,簡單易做,充滿高雅的香氣,還有多種美味吃法,大家不妨來個優雅的法式午茶時光吧!

草莓正當季,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~

mariné】法式漬物

法式料理的烹調手法,將蔬果魚肉以醋、油、酒、糖或辛香料等調和的醬汁醃漬,製作漬物。用這方法的料理也稱為mariné。

《食材》草莓150g、二號砂糖50g、檸檬汁1小匙。sbm-1-1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法式漬物使用的白酒醋,可以用檸檬汁、水果醋、橙酒或紅酒醋取代。
  2. 砂糖的重量為水果的5%,甜度可依喜好調整。

《作法》

  1. 草莓洗淨,剝除蒂頭的葉子,用冷開水略沖洗,瀝乾水分,將蒂頭切掉再切半。
  2. 加入砂糖、檸檬汁輕拌,冷藏蜜漬3~4小時。sbm-2-1

閃耀著晶瑩色澤的法式蜜漬草莓,適度的檸檬汁,突顯草莓的香甜,嘗一口都有著甜蜜的幸福感♫sbm-3-1

來杯天然馨香的草莓果茶吧!將蜜漬草莓的糖蜜,加入紅茶,甜蜜的滋味與香氣,好喝極了。加些冰塊也不錯!sbm-4-1

優格或冰淇淋佐以法式蜜漬草莓也很搭喔!sbm-5-1

草莓正當季,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03111131436657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