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加上這一味~五分鐘煮出日式拉麵濃白湯

白櫻樹 2017-02-15

吃日式拉麵的時候,那碗香濃好喝的白湯可是許多人的心頭愛好,不過自己在家裡很難有時間花上三、四個小時以豬骨熬湯,有時候熬個不好,湯頭也是灰撲撲的顏色,到底怎麼做才能快速做出日式拉麵中的好喝濃白湯頭呢?其實若自己做了叉燒肉,或是熬了豬骨湯,就能以此為基底,加入豆漿來製作好喝的濃白湯了。吃起來風味獨具,顏色上也十分誘人,而且快速方便。

100%國產黃豆奶,豆香醇濃,營養健康!

材料

豬肉高湯2杯、豆漿2杯(或更多,看個人口味濃淡)、鰹魚味噌一大匙、拉麵雙人份、蔬菜適量

作法

(1)把豬高湯放入鍋中開小火,將味噌慢慢的均勻融開。
dscn7372

(2)加入豆漿,以小火加熱,不要煮滾。
dscn7373

(3)煮湯的時候也另起一鍋熱水,下麵團。
dscn7374

(4)將煮好的麵盛起,加入豆漿濃白湯與燙過的蔬菜,再搭配叉燒與糖心蛋,就是一鍋美味不輸給外賣的日式叉燒味噌拉麵囉!
dsc_0211

小撇步

(1)豆漿與味噌的味道很搭(來源都是黃豆),豆漿能讓味噌湯頭喝起來更具風味,在日本料理中很常使用。
(2)湯頭除了煮拉麵,還可以用來煮火鍋,味道很迷人。
(3)為什麼豆漿高湯不要煮滾呢?因為持續煮滾的話,豆漿中的蛋白質很容易就結塊沈澱了。

延伸閱讀

用電鍋做叉燒肉  >點我看作法<

%e7%b6%9c%e5%90%88%e5%9c%8b%e7%94%a2%e8%b1%86%e5%a5%b6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