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快速入味!白菜的日式淺漬

Shuhui Tsai 2017-02-21

用當季盛產的蔬菜,簡單幾小時就可以完成的日式淺漬,在日本是相當受歡迎的家常小品。沒有醬菜的重口味,感覺像是品嘗清爽的蔬菜沙拉,但是風味十足。使用快速入味秘訣,美味的小菜,輕鬆完成「歐伊系~」好好吃♫

【浅漬け】日式淺漬

有別於長期保存的醬菜,日式淺漬是屬於短時間(數小時或一晚)完成的漬物,鹽分的濃度相對的也比較低。

《食材》

有機包心白菜數片180g、昆布(海帶)3g、海鹽4g、砂糖適量。

當季有機包心白菜,訂購點這裡。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海鹽的份量:蔬菜重量的2%。1小匙的海鹽約5g。
  2. 昆布的份量:蔬菜重量的1~2%。

hat-1-1

《作法》

(1) 白菜洗淨切3~4cm大小,菜梗表面以刀子輕劃幾下,更易入味。

(2) 昆布表面的白霜是鮮味的來源,因此快速略沖一下(或以紙巾稍微擦拭),用食物剪刀剪細絲。(菜刀切細絲也可)

hat-2-1

(3) 白菜淺漬快速入味的秘訣→先用二號砂糖抓一抓,再加海鹽拌一拌。

(4) 以重物壓著,冷藏靜置1小時釋出水分。hat-3-1

(5) 倒掉水分,用冷開水沖洗,瀝乾或擠乾水份,口感會更脆。加入昆布絲拌勻,冷藏醃漬2~3小時,或是前一晚備妥,冰箱冷藏也很方便。

hat-6-1

加入昆布的日式淺漬,有著高雅的風味,嚐起來很像蔬菜沙拉的感覺,好吃極了!佐以焙煎芝麻和少許的醬油,也不錯!白菜盛產的季節裡,不妨在家做做看吧♪

hat-7-1

脆、甜、多汁, 清炒、燉煮、熬湯都美味,有機包心白菜安心吃,可以點圖片直接訂購,或來電02-8780-3000洽詢。

嘉義布袋保存以傳統天日曬鹽工法,結合海水、土地、季風與陽光製成【洲南霜鹽】,富含海洋微量礦物元素,不死鹹喔

大白菜  洲南霜鹽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