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《果醬小食光》晚崙西亞橙果醬,季節限定的高雅風味

Shuhui Tsai 2017-02-22

別名香丁的晚崙西亞橙,屬於晚生型的柑橘水果,需要14個月的熟成才能採收。橙皮香氣十足,酸甜滋味與多汁口感,讓人好喜歡,一吃就愛上,也很適合做果醬。很愛自己做果醬的小編,分享一些小秘訣,輕鬆煮~美味無添加的晚崙西亞橙果醬。

《食材》

晚崙西亞橙3顆 (500g)、檸檬1/2顆、蘋果1/2顆、二號砂糖250g。

每年2-4月是花東晚崙西亞橙盛產季節,酸甜滋味,香氣濃厚,點此可看更多介紹。

《料理筆記》

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。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。

oj-1-1

《作法》

(1) 晚崙西亞橙刷洗乾淨,以削皮器削去外皮備用,切掉蒂頭。

oj-2-1

因為製作晚崙西亞橙果醬,也會加入果皮一起煮,陶瓷削皮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,削的果皮厚度適中。(不鏽鋼材質的削皮器適合削除薄薄一層的蔬果皮。)

(2) 將橙皮白色部位去除,避免果醬有苦味。果皮切剪細絲,較易入味,口感較好。

oj-3-1

(3) 晚崙西亞橙切1/4,去籽。因為水分很多,建議盛裝在碗公內,以食物剪刀剪小塊,果汁不浪費。(製作多量,可用果汁機。)

(4) 加入砂糖拌勻,冷藏蜜漬一晚。

oj-5-1

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,節能省瓦斯,美味不打折♫

oj-6-1

(5) 鍋中加入蜜漬的晚崙西亞橙、蘋果泥和檸檬汁,蓋上鍋蓋小火慢煮,偶爾攪拌一下。煮滾之後,續煮3分鐘熄火,悶著放涼。

(6) 再重複這個步驟1次。開小火煮滾→熄火→悶著放涼。

(7) 冷藏一晚收水更加濃稠。隔天再以小火煮滾即可。

雖然總共煮了3次,實際上開瓦斯的時間,大約12分鐘!

(8) 玻璃罐冷水煮滾,取出以烤箱100℃烘乾(或晾乾),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,冰箱冷藏保存。(室溫保存可,開瓶後需冷藏。)

閃耀著晶瑩色澤的晚崙西亞橙果醬,有著高雅的橙香風味。蜜漬入味的果皮,讓果醬的口感更加豐富。泡一杯紅茶,加些果醬,清爽的柑橘紅茶蜜香,好棒!搭配吐司、餅乾或麵包蛋糕烘焙也不錯!

oj-8-1

【晚崙西亞橙】風味獨特有「台灣香吉士」之稱,酸甜多汁,現在正是產季,鮮食、榨汁,或料理都美味又營養,歡迎來電(02)8780-3000訂購,或點圖片看更多介紹及購買。

 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