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美味!蒲瓜煎餅~筷子停不了♪

Shuhui Tsai 2017-02-27

用季節食蔬簡單料理美味的蔬菜煎餅,大家都喜歡。清甜細緻的「永樂蒲瓜」,煮湯煮粥清炒皆美味,做為煎餅也很適合。加入喜愛的食材,滿滿一大碗公的好料,煎成金黃的色澤,香氣十足,好吃極了!當作正餐或點心都不錯。

【小知識】永樂蒲瓜,又叫短腿蒲,果型方正,口感細緻,不易老化而且含水量高。

《食材》

有機永樂蒲瓜1/3條(200g)、紅蘿蔔1小段、乾香菇2朵、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、低筋麵粉120g、新鮮毛豆1把、豬後腿肉絲75g、雞蛋1顆、水120cc、海鹽和橄欖油皆適量。

cc-1-1

《作法》

(1) 蒲瓜削皮切丁(刨絲也可),蒲瓜囊籽可以吃不用去除。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。

(2) 蔬菜切丁。新鮮毛豆先用滾水川燙一下,比較容易剝殼。豬後腿肉絲半解凍,比較好切丁。

(3) 將雞蛋、麵粉和水先拌勻,再加入其餘食材(橄欖油除外)調成麵糊。

cc-2-1

(4) 煎漂亮的圓形→用圓形湯勺舀取適量麵糊,慢慢倒入鍋中。中小火將二面煎成金黃色澤。

cc-3-1

外層香酥的蒲瓜煎餅,香氣十足,大人小孩都喜歡,好吃到筷子停不了。

cc-5-1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煎餅的食材可依喜好準備。也可以用中筋麵粉。
  2. 視情形加開水或麵粉,調整濃稠度。麵糊稀~口感鬆。麵糊稠~口感扎實。
  3. 麵糊拌入適量的焗烤用起司,「ㄟ牽絲」的滋味也不錯!

清甜甘美好食材,清炒、煮湯都美味>>有機永樂蒲瓜,加購:萬用調味料嚐鮮組C(鹽麴/破布子/剝皮辣椒 )(3入),即可享免運費喔!

 

紅到日本的台灣毛豆,營養又順口~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