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免慢火熬煮!紅棗銀耳甜湯~輕鬆省錢煮出滿滿膠質與香甜

Shuhui Tsai 2017-03-01

一天吃三顆紅棗,可以保持青春活力!有別於新鮮紅棗的清香,棗紅色澤的紅棗乾,香氣濃郁,風味十足,是家中的常備食材。另外,生鮮的香水銀耳有著淡淡的茉莉花清香,和紅棗簡單煮的「紅棗銀耳甜湯」,潤肺生津,養生又美顏。一次學會二種做法,瓦斯電鍋都方便,免慢火熬煮的方法,更要學起來!

《食材》

有機香水銀耳一盒、紅棗乾8顆、紅冰糖適量、水800cc。

《料理筆記》紅棗乾有自然的甜味,紅冰糖可依喜好酌量添加。

rdwf-1-1

《作法》

(1) 香水銀耳洗淨剪小塊,煮的時候,膠質比較容易釋出,口感也較細緻。(重點)

(2) 用刷子將紅棗皺褶處刷洗乾淨,清水浸泡1小時。rdwf-2-1

(3) 吸管用剪刀剪斜口,紅棗去籽超簡單,更易入味。(或將紅棗切幾下也可。)tps-12-1

【節能省瓦斯煮法】輕鬆省錢煮,美味不打折♫rdwf-3-1(4) 鍋中冷水加紅棗和銀耳,中火煮滾,轉小火續煮5分鐘,熄火悶一小時。

不用慢火熬煮,利用鍋中餘熱悶出銀耳的膠質,同時紅棗銀耳也慢慢入味,節能省瓦斯!(這個空檔時間,還可以做做家事,陪陪小孩。)

(5) 也可以用乾布將鍋子包裹著,延長保溫效果。(特別是在氣溫較低的冬天。)再次開啟瓦斯,加入紅冰糖煮融化即可。rdwf-4-1

溫潤的紅棗銀耳甜湯完成囉!滑嫩濃稠的口感,嚐得到銀耳滿滿的膠質,以及紅棗自然的香甜,是一道養生又美顏的午茶小品。rdwf-6-1

【辛勤的上班族看過來】rdwf-7-1步驟(4)的紅棗銀耳轉小火續煮5分鐘之後熄火,盛入悶燒杯或是保溫隨身杯,帶去公司。休息時間嚐一下,養生補足元氣,還有好氣色,上班更有活力喲!

【電鍋煮法】

(1) 將上述食材放入電鍋的內鍋或是耐熱器皿(需要放在蒸架上),外鍋加1米杯的水蒸煮。待電鍋跳起,拔掉插頭(省電),利用餘熱悶一小時即可。

安心食材在這裡,訂購直接點圖片或來電02-8780-3000洽詢

銀耳,雪耳,白木耳 公館村長無毒紅棗乾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