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學到賺到!快速入味的日式蘿蔔泡菜,二款風味。

Shuhui Tsai 2017-03-03

鑲著茜紅色澤的紅彩蘿蔔,美麗又討喜,口感細緻、清甜多汁,葉片和蘿蔔皮皆可食用,煮湯或是醃漬小菜都十分美味。選用紅彩蘿蔔和白蘿蔔,料理二款日式風味的蘿蔔泡菜,簡單易做,加上快速入味的秘訣,好好吃♫一口接一口,筷子停不了!

喜歡泡菜的鄉親朋友,嘗過台式韓式的泡菜美味,不妨試試日式風味吧!

【昆布柴魚風味的蘿蔔泡菜】dkt-1-1《食材》有機紅彩蘿蔔1/3條200g、昆布2g、柴魚花適量、海鹽5g、砂糖適量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《料理筆記》

(1) 蘿蔔:昆布:海鹽=100:1:2.5

(2) 柴魚花含有肉苷酸,和昆布搭配的美味相乘效果,是日式蘿蔔泡菜的美味祕訣。

《作法》

【快速入味的秘訣1】

(1) 蘿蔔洗淨,不用削皮,切0.3公分的薄圓片。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,每片再切1/4。蘿蔔梗切小段。dkt-2-1

【快速入味的秘訣2】

(2) 先用二號砂糖抓一抓,再加海鹽拌一拌。冷藏醃30分鐘出水,倒掉水分,用冷開水略沖洗,瀝乾或擠乾水份。dkt-3-1

(3) 昆布表面的白霜是鮮味的來源,因此快速略沖一下(或以紙巾稍微擦拭),用食物剪刀剪細絲。

(4) 加入昆布絲拌勻,冷藏醃漬2~3小時,或前一晚先備料冷藏醃漬,也很方便。dkt-4-1

盛盤佐以柴魚花,入味十足,口感爽脆的日式蘿蔔泡菜,搭配米飯或稀飯,最對味!dkt-6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鹽麴風味的蘿蔔泡菜】dkt-7-1選用白蘿蔔,將上述步驟(3)(4)改為一匙鹽麴,冷藏醃漬2~3小時。拌入少許醬油、芝麻油和柴魚花增添風味。簡單的蘿蔔泡菜,蘊藏迷人滋味,一口接一口,筷子停不了!

口感清甜細緻的蘿蔔,很適合來做可口開胃的好吃泡菜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