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油飯加了這一味,升級餐廳好料理~

Jessie媽咪 2017-03-07

油飯是道簡單的料理,只要將糯米飯煮好後,炒好的配料倒入拌勻,加入香菜末,香氣十足,是宴客最佳的菜餚。喜歡什麼配料就加什麼,蝦米、魷魚或肉絲,還有,還有加上這項食材,瞬間變身餐廳級油飯~

櫻花蝦富含鈣、磷及蛋白質等,營養價值高是老人小孩最佳的營養補給品。炒青菜配點櫻花蝦滋味特別好,製作傳統小吃時也加點櫻花蝦,讓小吃更升級喔。

現在隆重推出綜合東港櫻花蝦(生凍+乾燥)2種規格,變化國寶級的好滋味讓您細細品味!

【櫻花蝦油飯】

材料:長糯米2杯、櫻花蝦1小碗、豬肉絲1小碗、香菇3-5朵、醬油2茶匙、糖些許、白胡椒粉適量、香菜適量、水1.5杯

作法:

  1. 長糯米洗淨,2杯長糯米加1.5杯水,外鍋1杯水,放入電鍋煮。(秘訣:長糯米:水=1:0.8)
  1. 香菇泡軟後切絲備用;豬肉絲加入醬油1茶匙、糖、白胡椒粉醃10分鐘。

  1. 熱鍋加點麻油,將櫻花蝦炒香,盛盤。

  1. 加些麻油入薑片炒香,入肉絲、香菇絲炒熟,醬油1茶匙、白胡椒粉調味,加入一半的櫻花蝦拌勻。

  1. 待糯米飯煮好後,將剛剛炒好的配料倒入飯裡快速拌勻。再將糯米飯放入電鍋裡悶10分鐘即可食用。

  1. 將油飯盛盤後,在上面灑下另一半的櫻花蝦及香菜末就可以上桌囉!

身為東港三寶之一,現在隆重推出綜合東港櫻花蝦(生凍+乾燥)2種規格,讓您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國寶級美味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黑豬肉質軟嫩甜度佳,炒煮更美味~

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,造就高品質的高山椴木香菇煮湯料裡更香濃~

選用台灣沿海櫻花蝦原料,絕不添加防腐劑、硼砂,手作櫻花蝦丸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